民宿洪老闆人非常好,幫我提行李到二樓..和藹可親的對我說:今天有六間房間讓你挑,分別打開了一間間不同異國風情的裝飾讓我欣賞,並且要我準備吃晚餐了

 這次旅行非常幸運的在FB上認識網友,對阿里山非常熟悉給了我不少意見讓我的行程可以更順利他告訴我說龍頭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

但是沒有人告訴我,方圓百哩之內只有這間屋子也沒有別的地方可去.頓時間我好像自閉症的兒童和外界失去了溝通.江大哥透過FB就叫我去跟老闆聊天哈拉..我說:老闆忙著看政論節目.. 我就出去走走看看天上的星星,屋外一片漆黑台起頭來沒有光害.觀星非常清晰,連雲河都看的很清楚,想想自己真是一鼓腦傻勁的衝上來,瞬間我有點遲疑,我怎麼忘記我自己不敢獨自睡覺這檔事??

實在是太瞎了,好吧!只好映著頭皮上床睡覺吧~ 早上5點半民宿老闆就敲門要帶我去看日出,掙扎很久才起床.其他三為隔壁的室友已經在車子上等候..

沒有睡飽昏昏沉沉,肚子又好痛..昨晚冷到棉被不夠蓋.起床穿毛衣穿長褲穿襪子..還是覺得好冷喔~~現在去看日出也感覺到空氣的冰涼.. 走了一些山路終於到了龍頂觀景台 ,此時已經有一些陸客在等候日出了... 聽著她們的言談,我有點搞不清楚我在台灣?還是大陸?

等著等著..起先是光芒從雲層中穿透出來,終於太陽展露暑光接著一顆蛋黃從山裡彈跳出來,時間快到來不及按下照相機的快門..眼睛立刻張不開...

 有個女孩很可愛一直自己拿著相機猛對自己拍,我上前去幫她拍照..她開心的用她的手機幫我拍幾張照片順便寄給我..看著她穿飯店的拖鞋和睡衣就衝上來看日出,我想或許是大陸來的觀光客, 果不其然,問她哪一省?四川來的..

向她到別之後,民宿老闆就開車送我們回去休息 隔壁間的三位小姐,其中有一位是日本來的,真的是精力充沛一早看日出吃完早餐就在唱卡拉OK

我呢?則是跑去補眠睡回籠覺,沒有想到我房間的

剛好在廚房的樓上.我躺著睡覺恰好聽到樓下菲傭在切菜唱歌...她的聲音透過牆壁傳上來,就好像在我耳邊唱著歌一樣... 我實在太累了..瞌睡蟲來了,就好像什麼都聽不到呼呼大睡,突然間有人敲門... 遞了一張名片邀我去演講...原來是隔壁間的要離開了...我好像夢遊般收下名片,繼續上床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