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五十分就到阿飛衝浪店..
出現的不是阿飛老闆是一位皮膚黝黑的教練.還有排灣族的助教~

教練起先拿起衝浪雜誌..翻到指導動作的那一頁...
講解了一些基本的動作

便帶我到南彎去衝浪..
我今天是vip一班收費,我卻享有兩位教練的技術指導...
太陽好大
我幾乎快要被曬暈了..
教練要我先在沙灘上做一些基本的動作
趴板.蹲.站立...

我感覺我好像在跳舞一樣...
教練也覺得我很靈活...輕巧...

了解基本功之後..我開始下海去實戰...
我的手扶著教練的肩膀,一隻腳跳啊跳~往沙灘上前進
教練都覺得我跳太快了.他看了很緊張

我們抓著板子滑到海中間..
越過很多大浪..
身體被海浪打..感覺挺痛的...

當教練把我推出去要我"站起來"~我心裡障礙太大..
屁股一直捨不得離開板子..
一個浪來~打的我翻板落水~
這時助教就會過來接住我..

不斷練習不斷落水..
後來,我對板子說"防止他離開"~謝謝~"防止他離開"~謝謝~
沒有想到我的腳似乎黏住就這樣可以輕易的站在衝浪板上~

後來教練們看我單腳站起來..他們好開心~好開心~
我一不小心又掉落水裡...

太陽好大海水打的我身體讓我覺得好餓
四肢無力..
這時小周助教問我教什麼名字?

我說:睦卿..
他馬上唱歌..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我笑到不行..馬上又振作起來..
再度趴在板子上繼續加油...

教練要我眼睛要看遠方不要看自己的腳
因為這樣會用腦袋去思考
而不是用身體去平衡..

我有一次站起來~
不小心看到後面有浪在追我..嚇到又落水..
我告訴教練說:
有浪在追我..我好緊張..
教浪說本來就是會有浪在你後面,不然你怎麼前進??
想想也對..

衝浪真的好像在跳舞一樣
要保持平衡~
板子動..你也是要跟著動..
有一次我居然單腳在板子上空中跳躍一歩又在踏回板子上
自己也嚇一跳..

教練很無所謂..說只要你能夠保持平衡.怎樣都可以~
最後我累到趴在板子上,告訴教練說:我好餓喔!
就這樣我們沖最後一次浪..
雖然這次沖浪僅僅只有短短的一小段時間
是單腳站在沖浪板上...
對我來說是一個大躍進..
也圓了我一個夢...

下午我們開車到佳樂水又看見一家沖浪店進去逛逛
和老闆聊天..
老闆非常年輕熱情..叫做阿水
知道我是單腳沖浪馬上介紹我可以用跪的板子,買板子教到會..
後來我們聊到在花蓮的蛙王蔡耀興~我說他是我的朋友..
老闆馬上眼睛一亮
你是耀興的朋友,你不買板子我免費教到你會..

實在太開心了..
從澳洲到高雄到墾丁到恆春..
一路都好運連連...

這次的旅行都是無意中的安排
因為飛機飛到高雄
我也買了一塊沖浪板,因緣際會的串起這樣的旅行

所有的朋友和行程都是臨時起義,有些朋友是現場才認識

因為這塊板子串起我的夢想,我的嚮往..
雖然在運送過程中有點麻煩..(別人是這樣覺得)
那也都只是一個想法

人活著真的是要有一個目標才會快樂,即使只是玩樂也是一樣..
曾經我會擔心板子會不會放不下,要不要借大台的車子?
我突然想到在澳洲上課
情緒度40完全的正面唸力設定..控制..沒有負面的想法

果然我一路順利..
今天很謝謝符格華協助我將行李寄到台北..讓我無須拖著笨重的行李回家

卸下沖浪板柺杖和一件大行李,再將輪椅放上車子裡..僑了很久終於把輪椅放上車..格華很開心我去他坐坐,我說:好啊!那等下你送我去做高鐵好了..我東西不多只有兩件..我回過頭看見櫃子和潔西卡臉色大變(格華也跟著變)...你要去他家坐坐?那剛剛搬輪椅就白費了..她們說:你也太隨性了..忘記還有輪椅的存在...
我又是一陣狂笑...我今天沖浪曬昏頭...我還是下次在來你家坐坐好了~

離家將近三個月,我發現我越來越快樂~
不管在澳洲還是台灣~
都一一實現我的夢想

從一個人推輪椅去雪梨歌劇院看煙火,到跟團去藍山旅行,到高雄旅行以及墾丁的沖浪之旅..很踏實

接下來我買了登山鞋準備今年要挑戰玉山
那是我大約20歲時的夢想...

以前覺得在學生時代和同學才有的濃厚感情互相幫助,彼此之間嘻鬧出社會就不再...
這次的旅行完全打破這樣的迷思....

當你自己把心打開讓任何事情流入你的生命..你的生活將會非常精采..
發現到這世界並不是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而是包含其他全部的人..
你關心她們..她們也會照顧你..
不管大家彼此是不是認識
其實,人們都是很願意去幫助人的~

這是我這三個月旅行的體驗和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