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八點就畢業典禮囉!史上最早的下課時間.. 難得我可以以這麼多自己的時間..一定要好好利用

大多數的同學都是走到達令港散步 我決定做一個冒險..

總是在達令港抬頭看著天空中高樓聳立的大樓 雪梨塔和其他建築物..

因為我上次不小心搭錯車的關係,無意中我也摸熟了雪梨市區的路.. 我想往常一下推著輪椅到達令港..

這次我看著高聳的雪梨塔 往市區走..沒想到我很快的就找到了城市中

最熱鬧的地方.. 其實真得很近...過個天橋而已..就到我上次去拍攝聖誕節櫥窗的百貨公司 看見馬路上好多人.他們到底要去哪裡? 我真的是很無聊..我就沿著路上一直走..一直走.. 大多數的人都是到pub..

我自己一個人推的輪椅就上健身房一樣,運動筋骨.. 再下坡的時候最痛快..因為不用自己推就馬上到十字路口就可以過馬路了 一不小心就快要推到雪梨歌劇院..

這次走的真的有夠遠 後來有點累了我就跑去martin pi 和pitt st的世界廣場.. 上面有一個大約三層樓高的聖誕樹,紅色綠色黃色'霓虹燈閃爍著美極了

上面寫著一些祝福的話語."joy"~"hope"~頓時間疲憊感也消逝了 旁邊有一位街頭藝人演奏著電子琴.彈著聖誕節的曲目 我也打了電話問候vinson.... 我跟他說今天我寫了很多卡片寄給我家的每一個人還有蔡媽媽 我說:我長這麼大從來沒有寫過卡片給我的爸爸媽媽姐姐和弟弟總共有六張卡片喔!

其實我也可以寫一張給我自己啊! 我家很多人,除了七個人之外還有小黑和小牛.要不是他們看不懂字.不然也想一張給他們..我想他們對肉比較有興趣吧 !

昨天在演練時我突然發現我眼前這位同學的臉頰,左邊和右邊不一樣.. 真是奇妙..對於觀察我更敏感更仔細.. 這幾天的演練徒然讓我有一個想法和領悟就是:我可以用更客觀的觀點來看人事物..

以前會陷入某些思維..現在對問題的廣度有不同的見解.. 透過不同的人來逗弄我..我發現越是熟悉的人我越容易破功..越想笑.. 我對同學說: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工作是面對人幾乎所有可以非常容易去處理 但是就是對家人很難去示意

或許是家庭的觀念沒有習慣去示意對方的付出和貢獻和美言 以前台灣有個很奇怪的觀念覺得小孩子不能對她太好要像垃圾一樣踐踏不然會被死神帶走所以早期阿公 阿嬤的年代他們的名字都被取的很難聽

來這裡之後比較可以用客觀的方式來面對家人不會對示意感到不好意思 我發現人真的是要出來走走離開熟悉的家到異鄉去不管工作也好讀書也好脫離了熟悉的一切 都要靠自己去面對處理除了變獨立之外思想會比較清醒一些也比較不會卡在自己原有的觀點和視野以及情緒裡面

外國人是很享受當下每一個美好事物在東方大多是都是衝忙趕著去做什麼事情或著是同一個國家的人在一起就會聊一些事情不管那是什麼?

或許是不愉快的經驗?其實這樣就忘記出來走走,看看的目的 我喜歡自己一個到處走因為不會有人跟我講中文我比較像在澳洲的感覺

 在這邊坐輪椅可以放心又安全我只是呆在路邊在馬路上的車子就停下來要讓我過。

 在台灣有輪椅好像不是那麼方便

台灣人的態度也不是那樣健康不過最近這幾年算是有進步

 或許沒有坐在輪椅上是無法體驗那種沒有無障礙的痛苦

 某天我和同學在達令港的回家路上巧遇其他人在喝咖啡我的同伴就很開心衝上去 剩我一個人在輪椅上眼睛望著樓梯真是難過又失落。

原來想上樓梯卻無法上去的感受是這樣的 當然我可以站起來走上去

在台灣我很少使用輪椅 第一次去體驗到無法參予的那種失落情緒後來上面的可愛同學就下來,拿了好吃的蛋糕請我吃 葉同學馬上買一個巧克力的泡芙頓時,失落的心馬上溫暖起來。。

後記:昨天晚上在路上巧遇那天一起出遊的同學..他像跟我說那晚的情況,原來她只是要去捉弄嚇一個同學.後來轉身看到我和別人在講話.有人招呼就沒關係...也是無意去"拋棄我"~ 說完話之後真是奇妙,頓時間身體似乎有什麼質量消逝..變的很輕鬆! 真的唯有透過溝通才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很多時候事情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 大家彼此之間講一講就化解誤會..開始我又變的是流暢的舒適的人也明亮起來!對方也會感到舒適,溝通真的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必要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