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到台北中心去聽一個很棒的關於婚姻的演講。坊間有很說書籍、小說、音樂、電影都講在愛情,這些都沒有賀伯特先生寫的資料來的簡單明瞭。

  

什麼是愛情?愛情就是等於讚賞加上同情。JASON說你可以讚賞一隻牛得屁股5分鐘,之後再同情牠5分鐘這樣你就會愛上他了。JASON現場演的維妙維俏,逗的大家哄堂大笑,這是我第二次聽到這個演講,一樣的內容齟哫多次還是有趣。

 

愛有很多種,宇宙萬物間欣賞大自然那種純粹的美麗,擁抱、讚嘆也是一種愛。

 

當你心中有愛的時候,眼睛投射出去的將是你愛的倒影。對我來說,愛自己也是很重要,照顧好自己你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關於成功的婚姻的定義是,夫妻等於同一陣線的隊友兩個人齊心協力要有

  1.   1.親和力2.真實性3.溝通
  2.   沒有隱瞞行為
  3.  要有共同的目標

 

失敗的婚姻是兩個人把彼此當作對手

 

其實不管是不是婚姻,在職場上、家庭上、很多時候常常有人會忘記,自己人該是站在同一陣線上互助合作,往往卻誤將親人當作是敵人,遊戲若往這方面執行後果,往往不堪設想。

 

  夫妻若是把對方當作對手,一直開砲攻擊婚姻這場遊戲將會很辛苦。難怪有人會說:夫妻是相欠債!其實搞清楚自己的目標和意圖,往往是可以拯救修復關係。

 

為什麼而結婚?傳宗接代?父命難危?

其實,現在不像早期農業社會、工業社會,為了繼承香火而必須一定要結婚。

現在女性比較有自己的思維,既然結婚就要好好創造婚姻,否則還不如單身來得踏實。

 

今天我去中山運動中心游泳,踏進三溫暖裡面享受水療,一個阿婆問我:小姐!你長的好漂亮,你的腳為什麼會這樣?幾歲了結婚沒有?

 

過了10分鐘,另一位阿婆踏進去三溫暖,問我一模一樣的問題。

後來她對我說:還是不要結婚的好!這樣才不會太辛苦……

我笑了笑….或許吧!哪一天我找到了志同道合,共同理想目標,一起分享生命的人,而且也同意會遵守以上成功婚姻的定義的人,就會嫁給他。

找不到也不急著把自己處理掉,這世界還有很多很多事情等著我去體驗,去開創,結婚很好,不結也好。只要自己可以賺錢養活自己,何必一切都要靠男人。

 

就讓一切隨緣吧!這場演講讓我對婚姻有不同的體驗看法,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