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我的左腳就是傳說中的飛毛腿.輕盈,有助力前進,就是有它走路很快.一般人都很難追上我的腳步,因為我有三隻腳)

上個月某一天走在土城的路上,和一位女警擦身而過...後來女警追上來問我:

女警:小姐,請問你的腳是裝義肢喔?

睦:對啊 !

女警:你那麼年輕為什麼裝義肢?

睦:骨癌~很久了!

女警:挖~那不是你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媽媽也是裝義肢,他在一間民間的公司...最近說裝義肢用的那個布賣2500元是德國進口的還要再漲價,你的義肢要用的布在哪買啊 ?

睦:永樂市場就可以剪便宜好用的絲綢!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在馬路上討論起義肢~

女警:我ㄇ媽他的腳被砍,導致血栓.所以截肢.花了好幾十萬...殘肢還是會痛...

睦:我有很多條腿,也是有好幾十萬的腿,不過最後因為太重體重太輕.負不了就沒穿...

我現在穿的是補助的不用額外付錢,腳底板是飛毛腿...我當天把牛仔褲捲起..因為絲襪擋住,女警還幫忙將絲襪往下拉~弄了老半天..還是沒有個所以然~我就說腳底板就是空的L形狀~

我告訴她可以上網查相關訊息,很多網友多在討論怎樣處理有關殘肢幻肢疼痛,我留下我落格給她就互相寒喧離開~

在搭捷運的路上,印象深刻她說了一句話:她媽媽因為裝義肢而和別人不一樣,因此內心很難過走不出來....

我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立而美麗的精神個體,沒有誰會和誰一樣的.

即使是四肢健全的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沒有誰會跟誰一模一樣

去年我在澳洲雪梨街頭撘公車時候,我觀察路上形形色色的行人...即使是夫妻.情侶.家人.好朋友

沒有誰會和誰一樣

曾經我會覺得我男友的想法怎麼會跟我不一樣,有點沮喪..

後來我去觀察人們...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不一樣...

的確VINSON不需要和我一樣,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不一樣..

因為和女警的不期而遇的一番話,我告訴我自己~還是要分享~要繼續鼓勵更多像我一樣的朋友~我想那是我唯一能做最好的貢獻吧 ~也是我最重要的使命

當然,同樣的我也必須要深造~出國讀書提升自己的能力,有更專業的技術去幫助更多的朋友

~相信飛毛腿可以走出不一樣的天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