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到家裡,看見梳妝鏡上貼著一個名字和電話,上面寫著林琦恩這不是我的國中同學嗎?跑去

三姐,才知道昨天他拿皮箱來我家裡修,她也生了二個小孩,現在住在永和已經不在住熟悉強恕高

 

中後面的同安街。

   一切彷彿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記的國中最好的朋友就是她,兩個人像「難兄難弟」常常在三更半

夜遊蕩,很愛冒險犯難。

 

做過做瘋狂的事情就是半夜11點跑去河濱公園溜冰,兩個人是提著特製的溜冰鞋穿越過汀洲路和同

安街爬過一個天橋,就來到了一個非常空曠的的溜冰場,半夜黑鴉鴉的一片,只靠一盞昏黃的路燈

照明,我們兩個玩的不亦樂呼。

 

  某天不知道怎麼新血來潮,相約半夜3點鐘到她家集合,跑去夜溜到天亮,大約凌晨5點鐘,來了一

群媽媽們在做早操作運動,琦恩那個時候也是好奇好玩跟著加入一起做早操,直到時間差不多六點

鐘我們才回家換衣服背著書包上學去

 

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我們參加了「台灣英文雜誌社」所辦的活動,三天兩夜認識了別的學校的男

生,開始就有人寫信給她要跟她當筆友要追求她。因為她家很嚴家裡長輩可能會拆她的信來看,

於是她留了我家的地址,每次有她的信件來,迫不及待的打開,看見信的內容寫的非常肉麻噁心

我們兩個人就噴飯大笑,最後就是謝謝再連絡,國中這個年紀還是專心唸書,只要當好朋友就可

以了。

 

80年代非常流行溜冰,我們常常跑去西門町的萬年六樓溜冰,認識很多高中生,印象最深刻的是師

大附中的一個男生,長的壯壯的身高有180。通常我們都是穿自己的鞋子去,到那裡之後再租借店家

溜冰鞋,有一次這男生穿全新的耐吉的球鞋,興高彩烈的跑去冰宮,兩個小時之後一出來,發現

鞋子不見了,番片所有櫃子還是找不到自己的鞋子,確定鞋被偷,只好垂頭喪氣穿著襪子走回家。

我們兩個人雖然只有國中生,年紀小卻很愛趴趴走,每當有什麼新奇的玩意我們就會跑去見識一

番。當年故宮展出哈爾濱的冰雕,我記的哪天是大年初二,兩個人超級興奮花了門票300元,穿了一

件羽絨雪衣,興沖沖的跑進去冰雕展。看見五光十色的燈光投射在冰雕上好興奮。現場有一個冰雕

做的溜滑梯,屁股坐上去滑下來,褲子也濕濕的。溫度實在太低,我一直打哆嗦後來,有兩個男生

跑來搭訕,現場我一直抖抖抖…..也懶的理會他們。就當琦恩一個人,慢慢跟她們哈拉幾句。

 

我在國中的時候就很喜歡縫縫補補,還特地買了一台勝家的縫紉機。

琦恩生日的時候,我親手做了一個粉紅色的抱枕,旁邊縫了一圈嫘絲花邊,當時想這樣太單調了,

在買一個閉眼睡覺娃娃頭用白膠粘上去,看上去就是一個小娃娃躺在一張床的樣子非常可愛。沒有

想到琦恩拿到手說:「這是你做的喔?好厲害!」她順手將頭翻過來看,笑說:「你是從哪個玩具

上拔下來粘上去的啊?」

 

後來我生病的時候,她和她的爺爺奶奶在家裡天天幫我禱告為我祈福。雖然我家不是基督教,她這

分心意讓我感到滿滿的溫暖在心中。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她也是一位母親。

不管歲月怎樣流逝,那段青春的國中瘋狂的歲月,人不癡狂枉少年。

現在這把年紀,已經不會有人半夜來我家敲門,找我去夜遊、喝茶、泡PUB

我永遠記的我的國中好友,謝謝你在那段記憶裡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