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的那天郁凱問了我一句話:很多人很注意你的腳,你會介意別人的異樣眼光嗎 ?

說實在我在想自己的舞蹈動作都來不及了....我哪裡有心思去理會別的事情?我一點都不介意...

我還開玩笑跟他說:我很愛現...有人注意我多開心的事啊 ~就像明星一樣..吸引眾仁焦點...哈哈

在國外你就算沒有腿穿著不包海綿的腳,也不會有人對你投射異樣眼光....路人都習以為常~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反觀國內,在捷運上看到視障同胞牽著導盲犬就盯著眼睛大大的眼睛似乎要粘在那隻狗上面...就算人和狗已經走的十萬八千里...眼神還是捨不得離開,因為 太稀罕所以很愛看.....

我很喜歡我的義肢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小木偶一樣超級可愛~-而且它是這樣的獨一無二與眾不同

小時候讀格林童話有個紅鞋女孩的故事,從小他就喜歡跳舞...故事情節不太記得印象中就是最後那女孩的雙腳被鋸掉後來有人特別為他做了一雙用木頭做的雙腳~最後他依然還是可以跳舞....

突然想起我的子歆老師和丹瑀老師為我編的芭蕾舞蹈...還適用義肢來跳舞,就好像這個童話故事~

最近在讀書清了一個字讓我好開心

"生命力"~一個精神個體本能創造的能量,擁有朝向生存的目標前進的自由,尤其是當生命力本身展現出高情緒度.建設性的溝通的時候~摘自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  編著  基本字典

想想也是,不管我的義肢多昂貴一百萬兩百萬我沒有去使用它的時候它就是沒有價值的,因為我沒有給它生命力...回頭看看我這可愛的小木偶假腳,陪我跳舞.走路.洗衣作家事...我賦予它生命力...它就是有價值的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總是喜歡找去演講?原來我是這麼有生命力的一個人...在演講過程中除了讓了又哭又笑之外....我給了她們一些生命力是朝向生存的朝向目標的勇氣...相對的聽眾也給我滿滿的愛與關懷那也是一種愛的力量...

有一句話很棒~生命是一個迴力球,你給出去的終究是會回到你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