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七月份的時候我獨自一人去澳洲自助旅行

因為東西太多又是輪椅又是拐杖和手杖,又是行李外加單眼相機和背包..算一算有六件喔~

我特地找我的高中同學阿寬來幫忙...凌晨4點鐘從家裡出發,

我大約二點才躺在床上,四點起床...幾乎是沒有睡覺

沒有想到我的同學去夜店狂歡...還帶了兩位新朋友來幫我送機

正當我在搬運行李時,我突然想起我的帽子沒有帶出門...於是搭電梯回家拿

下樓時以為所有的東西都上車了....自己也就跟著上車

一個還沒睡醒三個是還沒有睡覺的人大夥神智不清...開車前往桃園機場...

到機場已經是早上五點鐘,將所有行李都一件件的搬下來...

怎麼不見我最重要的背包,就是錢包和護照那一袋...

我們都已為彼此都有拿....

此時一陣暈眩...沒時間 昏倒

趕快去問航空公司櫃檯要怎麼處理...

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跑向越南航空...服務人員問我家在哪裡?

我說台北市...他說:很近~搭車過來40分鐘,叫家人送來吧 ~

當下沒時間怪誰沒有拿到行李...也沒有時間難過傷心

(就是我那喝酒醉的同學啦 ,雖然他一直對我說,你怪我吧 ...算了,護照也不會自己生出來...也是很謝謝他兩肋插刀相助,開車載我來機場)

就趕快打電話回家叫我爸送來...

後來,管理員跑來我家按電鈴說他在掃地的時候發現有兩件行李放在路邊的椅子....裡面就是我的護照和錢包...他很著急的趕快通知我爸幫我送到機場去..

我爸馬上叫計程車和我弟弟一起來桃園機場~


在等待過程當中我不知所措,做了我所有能做的事情..

(旁邊這位開車仁兄已經累到呼呼大睡,這位媚妹很貼心幫大家買早餐)

後來,我打一通電話給朋友..想對他說發生這件情...我發現我的感受開始起了變化

有點難過想哭的感覺...(也幸好太早他起不來,不然我想我真的會哭出來吧 ~)


電話響了二次進語音信箱...沒有人接

我的感受又將跳回來自己去面對...

我發現當我獨自在處理面對問題的過程中,是不會有情緒的...就是盡可能去做我能做的一切

但是當我想找一個人傾訴的時候,這問題的責任似乎就跳到別人的身上,注意力會開始內觀...就會想要沮喪

這是很好玩的發現...

當我為自己負起責任的時候...結果和心情感受完全不一樣

後來,看見爸爸搭計程車過來我才心安,爸爸真的是我的救世主...幫我一個大忙

我學到一個教訓就是不管是誰來幫忙,最後東西都是要自己點過才算數...

後記:

到了澳洲後又是搬行李的問題...坐了輪椅就忘記拐杖...等到想要走路的時候,才想起拐杖掉在計程車裡...幸好東西在澳洲是不會掉了...

我也實在很佩服我自己...我是天才一個,幸好所有的一切都逢凶化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