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酸梅豬的影像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plum_pig/article?mid=7877&prev=7888&next=7861&l=f&fid=37

旅行中的承諾

台灣˙台東縣蘭嶼鄉東清國小  攝影/ 酸梅豬

 

 

旅行中的承諾

「睦卿姐姐來了!睦卿姐姐來了!還有酸梅也來了」

林睦卿蘭嶼公益演講旅行者日誌 之四

文字/攝影  酸梅豬

 

朗島國小是這趟蘭嶼公益演講三所小學的最後一個行程,為了避開颱風來臨的「封島」。演講後,我們計畫提前搭機回台東返回台北,不過,人生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上午在朗島國小演講的同時間,當天唯一往返台東蘭嶼的飛機飛走後,再也沒有飛回來過。

那天下午,颱風來臨前,我用機車載著睦卿,沿著環島公路旅行看海浪,回到東清部落的東清灣,孩子因為放颱風假都在部落裡玩耍,看見我們騎車經過時,拉開嗓門喊著:「睦卿姐姐來了!睦卿姐姐來了!還有酸梅也來了」。當他們看見眼前的睦卿更不一樣時,都大聲的問「姐姐妳的腳(義肢)怎不見了」。原來,睦卿把義肢放在民宿裡,只是把截肢的部分有褲管紮起來了。她完全自信與自在的表現,不在乎村民或遊客異樣的眼光,笑容依舊是甜美燦爛。

我們說好把剩餘的棒棒糖分發給孩子們,結果,小孩子越聚越多了,帶來的糖果很快的發光了。其中一個孩子正經的問我:「酸梅,你還會再來發糖果嗎?」我看看身邊的睦卿,她也看看我,我們一起點頭說:「好呀!」。「可是,我們再來時,你可要表演節目喔!」孩子點點頭,讓我們兩人之間有了一個對部落孩子的承諾。

蘭嶼的天氣因為風雨增大,所以,我們難以出門。滯留島上的的第三天下午,陽光慢慢露臉了,我們為了實現這個承諾,決定帶了糖果再到東清村走一回,當然島上的東北季風有時讓我們的車子在路上硬是走走停停,當我們到了東清村時,孩子發現我們真的回來了,個個喜出望外,還是忍不住的問:「姐姐妳的腳(義肢)還沒找到嗎」。「對呀!我和酸梅是回來找我不見的左腳啦」。孩子聽了睦卿對自己截肢的幽默感,個個手拿著棒棒糖笑得合不攏嘴。

原來和我們有約定的孩子是張偉明小朋友,我們到達村落時,他在家裡看電視,一聽說我們真的來了,他可是二話不說邊跑邊跳來的,瞪著大大的眼睛第一句話:「睦卿姐姐和酸梅真的來了耶!」。睦卿手腳很快,先遞上一根棒棒糖,偉明這孩子完全掩飾不了心裡的喜悅,馬上履行他的承諾,學起蘭嶼朋友在大船下水的祭典中「示威」的動作和特有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從小立志當喜劇演員的睦卿,當然不會放棄這樣同歡的場面,和這孩子一搭一唱,好像這場表演,早已經排練過了一樣,逗了大小朋友們一臉難忘的笑意。

臨走時,張偉明拉著睦卿的手:「睦卿姐姐,妳不在我會思念你的....」。她用溫暖的眼神和輕聲細語的口吻低頭告訴孩子:「放心,明年夏天我會回來的」。在車子慢慢離開東清村時,孩子揮手說再見的身影逐漸的消失後,坐在機車後座的睦卿說:「我真的會在夏天時再來喔!」。我點點頭微笑後,我們繼續一邊騎車,吹著口哨,帶著履行承諾後的喜悅,快快樂樂的回家呢。

《推薦閱讀》單腳女孩青春日記 http://tw.myblog.yahoo.com/linmuc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