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羅恩賀伯特先生在「婚姻」這本小書中,提出了創造與破壞的兩大要素。

關於創造方面,他認為婚姻本來就是一種從無生有(創造出來)的共同念力設定。念力設定是指一種結論、一個決定或關於某件事的決心。

當人們對婚姻停止念力設定,婚姻便不復存在。也就是婚姻不會因為結婚後就自動存在,婚姻必須持續創造。

至於破壞方面,他認為婚姻真正的傷害點在於夫妻之間有人破壞了婚姻的運作共識,任何群體為了保障生存、運作正常,不論是否有實際的規定,他們根據對與錯、道德與不道德來達成共識,能對生存做出貢獻的就是道德,以及什麼會對生存造成破壞的就是不道德。

群體不管大小並不重要,不論它是由兩個人所形成的婚姻,或者是國家所形成的團體——他們會達成某種共識。

當親密關係或婚姻關係的某一人違反了一致同意的道德規範,他或她通常無法對另一方啟齒。

但這些違反道德的行為,即使沒說出來,還是違反道德,會逐漸加大並造成關係的瓦解。

所以,對任何想要擁有美好婚姻的人,這些實在是值得參考的穩定資料,因為不知道這些資料而在婚姻受苦的人,也不必懷憂喪志,只要夫妻雙方願意,還是有相關的技術可以幫忙修復,唯一需要的是一起面對的勇氣。

如果親密關係或者夫妻關係的運作都是幫助生存的,雙方感情必定良好,那

麼創造新生命將是水到渠成的事,英國的最新研究就是在證明這件事!

轉自鄭光男醫生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elightdetox/article?mid=9416undefined

更多資料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