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立xx國民中學九十六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三次段國文科試題      範圍:第九課 選讀

                          _______號姓名_____________

 

 

40.請依詩文判別:下列何人與排灣族莫那能患有相同的疾病?

A〉將苦難當作濾網的杏林子

B〉患病但又自以為幸福的海倫凱勒

C〉單腳走遍世界的舞者林睦卿

D〉乞丐囝仔賴東進

答案是 B

 

             有一晚上睡不著打開電腦突然想看看在大陸的我有沒有什麼相關的訊息卻意外的發現我成了台灣學校的國中考題之ㄧ,台灣的孩子真的什麼都要讀...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考題上真是哭笑不得.

 

               從小最討厭考試尤其是數學常常都是吊車尾的,幸好我爸不是那一種少幾分打幾下的父親否則我想我活不到今天吧.雖然有些知識到現在已經忘光光甚至是用不到...不過想想沒有累積過去的記憶和訓練又怎會有今天的我勒.

 

               每次去演講最後都因為時間不夠用而開放我的MAIL和MSN可以和孩子們有機會再深入的交流,我是無所不答的直到有一天我依舊打開電腦上網收信,突然有人敲我和我聊天正在興頭上時,那孩子突然貼給我ㄧ題數學題目....真是傻眼,我不是來幫她做功課的.親愛的同學....我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這個還是要由專家來解答比較好...所以我就沒有幫她做功課.突然想起我認識一個數學老師我應該把這題目轉貼給凱文不就好了,我相信他很願意日行一善的

 

 

他就是凱文,再內湖附近開一家升學補習班的紅牌數學老師,孩子若你數學不懂可以去問他喔

他會很樂意回答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