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gift12.5 cm 》抗癌紀錄片

第一屆抗癌鬥士~12.5 公分的禮物


這一個擁有漂亮臉龐女生的故事,在許多夢想才剛要起飛的16 歲,卻因罹患骨癌而失去左腳,醫生說她可能沒辦法活過五年,但她沒有因此而放棄夢想、放棄希望。她拄著柺杖、戴著義肢,絲毫不畏懼旁人目光,學習廣播電視製作、學舞蹈表演、報考主持人、征服合歡山、到國外旅行、挑戰溯溪,甚至攀巖,2007 年還獲選為台灣癌症基金會第一屆抗癌鬥士。

 

 

這樣一個不畏死亡威脅、樂觀積極的抗癌歷程,是我們想和眾人分享的人生態度。

 

A gift12.5 cm 》榮獲國際抗癌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CancerUICC

 

2008首屆抗癌紀錄片影展之入圍影片,我們期望藉由本片讓台灣在癌症工作上的努力與國際社會分享,這樣積極正面的抗癌故事讓世界看到,更期望藉由影片的感染力,激勵全世界的癌症病友迎向陽光、永不放棄!

 

她說:

我人生最重大的挫折

是十六歲時失去了左腳

而我人生最精采的部分

卻也是在失去了左腳之後開始


《12.5 公分的禮物》邀你來「拆」禮

12.5 公分的禮物到底是什麼?這是一份磨難還是禮物?

 

一、時間97 12 16 日(星期二)下午三點

二、地點:信義誠品6樓視聽室

三、活動內容與時程

 

時 間 流 程 內 容 說 明

1500-1505 開場 主持人開場

1505-1510 貴賓致詞-主辦單位致詞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 彭汪嘉康 院士

1510-1515 單腳體驗人生 林睦卿+藝人單腳舞蹈

1515-1520 神秘嘉賓致贈禮物 由知名導演魏德聖帶著禮物前來為主角加油打氣(擬邀)

1520-1525 電影製作團隊拍攝分享 由電影製作團隊分享拍攝過程-游智煒、盧元奇導演等

1525-1555 12.5 公分的禮物」影片觀賞 影片播放

1555-1610 主角-林睦卿 分享 邀請影片主角-林睦卿分享抗癌歷程

四、入場費用:免費,但是希望你可以準備一個小小的聖誕禮物,讓我們幫你送給骨癌的病童,讓他們也有個愉快的聖誕節。

五、主辦單位

六、聯絡方式E-MAIL5aday@canceraway.org.tw 【請註參加12.5 公分禮物的首映會】

傳真- (02)8787-9222 蕭小姐收.電話- (02)8787-9007 #205

【回覆函】

參與單位

聯 絡 人 職 稱

聯絡電話 聯絡手機

傳真號碼 電子信箱

參與人數 請於12/12()前回傳

※請填妥申請表後e-mail 或傳真至本會,再來電確認。

 

 

 

                          

A gift:12.5cm》榮獲國際抗癌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Cancer,UICC) 2008首屆抗癌紀錄片影展

第一屆國際抗癌紀錄片影展參賽名單總共來自全球40個國家,250支影片,入圍者包括2007年奧斯卡金像獎得主Cynthia Wade所拍攝的 「Freeheld」和其它來自16個國家的著名影片。入圍的作品共計有15支宣導短片,10支有關個人與癌奮戰的故事,4支實地記錄片,和4支教育性影片。評審委員會由著名腫瘤科醫生、癌症病友、癌症組織代表、傳播專家以及新聞記者共同組成。

為什麼會參與這一次國際抗癌聯盟所舉辦的抗癌紀錄片影展,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表示:台灣癌症基金會是國際抗癌聯盟(UICC)的會員組織,當然一定要參與這個國際性活動,代表台灣的癌症治療水準不輸其他先進國家,尤其台灣人的堅毅性格更值得傚法,同時期望藉由本片也讓台灣在癌症工作上的努力與國際社會分享,並激勵全世界以及國內的癌症病友迎向陽光、永不放棄。尤其,在UICC影展放映期間,許多其他國家的製片人也深受「12.5公分的禮物」影片而感動,還因此落下眼淚。

UICC 執行長Isabel Mortara也在影展時接受訪問表示:「我們感到非常高興首次影展就有這樣的水準,而參賽者更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要從250件參賽作品中選出了33件作品,遠比我們想像中困難。每件入圍的作品都見證著罹癌的經歷與過程,但是拍攝手法相當多樣化和創意性,許多影片挑戰對癌症先入為主之成見,並表現出豐富的情感,甚至幽默。我要對那些不僅努力對抗病魔也願意在影片中分享他們經歷的人表示敬佩,這些影片可說是對生命的讚頌。」

 

O12.5公分的禮物」影片即日起開放各校園團體以及社區單位向主辦單位申請播映,給予需要的人正面向上之生命教育。有興趣的團體請向台灣癌症基金會申請。

 

O若欲購買「12.5公分的禮物」DVD,收藏義賣價:250元。

  劃撥帳號:19096916

 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請在劃撥單上註明購買抗癌紀錄片】

 

O洽詢專線:(02)8787-9907分機205。

  劃撥帳號:19096916

 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請在劃撥單上註明購買抗癌紀錄片】

 

O洽詢專線:(02)8787-9907分機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