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月都在高雄上課,所以很少和外界聯繫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寫部落格。

 

昨天中午突然接到大姐的電話,說爸爸的左眼突然看不到,一顆心七上八下的懸在那裡,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大姐說爸爸因為老年退化的關係,眼球黃班病變,現在左眼有黑影看不見,視力只有0.1而已。需要做治療,先打氣將眼球中的血塊打散,再進行雷射手術,雷射健保不幾付,需要自費約五萬多元。

 

電話那頭傳出爸爸的聲音,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問到:「爸,你眼睛怎麼嘞?」

 

爸爸笑著用台語說:「醫生說要換一顆啦。」「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勒?」「沒事早點回來喔。」

 

佩服爸爸的樂觀精神,掛掉電話後。我整個人情緒低落到谷底,淚水不斷直流。

我的同學志卿就對我說,有人處理有人照顧就好,先不用擔心,不過我還是沮喪。

志卿突然對我說,你不是叫我要唸力設定我的車子?你也可以唸力設定你爸爸身體健康阿?不然我幫你做定位援助法好了,看那顆樹。我就附和他說:「看到了。」我們突然哈哈大笑,我知道他是在幫助我。

 

 

妙妙對我說,回家可以幫爸爸做神經援助法,讓他身體放鬆,情緒度提高,情緒度提高身體的免疫系統就會增加。這時我情緒才比較平穩恢復許多,謝謝這些同學的幫忙。

 

回到教室後,志清對我說:「若你要回台北,我可以載你回家。」當天,我馬上收拾好行李,拿著柺杖通通打包好。一下課就直奔台北,到家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半,剛好出電梯看見爸爸蹣跚的身影走出來,幫我開門拿行李。

 

看見爸爸我的第一句話居然說:「爸,你回來囉。呵呵~是我回來拉。」

回家真好,看見我愛的爸爸和家人還有小黑。

第一次離家這麼久的時間,嚐過當異鄉人的滋味,有家的感覺真好,覺得自己很幸福擁有這一切很開心,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