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市長級和sogo徐董事長紛紛為我的書加持喔~真是開心!

 


 

人生最大的挫折,是在我十六歲因骨癌而失去了我的左腿;

但是在我人生最精采的開始也是在截肢之後。

所以對我來說,人生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情卻是努力多少?就相對的就得到多少?

 

感謝城邦的春光出版社為我出了這本勵志書,其實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了什麼了不起的豐功偉業直得宣揚的大事。只是從小在我心裡有個小小夢想,一直想要去實現就是當個諧星,就一股腦傻勁的發揮水瓶瘋子星座向前衝~~衝。

 

很多人是想當漂漂亮亮的明星,而我卻想當個像個瘋子般搞笑藝人。從小在班上演話劇演上癮,有我的地方大家無不哈哈大笑,從此就定下自己的人生方向。

 

凡我走過的地方必有歡樂,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價值所在。

 

曾經,失去左腿是件令我痛苦萬分的事情。

 

我曾徬徨、也曾失落面對自己只有一條腿的人生,不知所措!

 

我明白身體障礙不是障礙,心理障礙才是最大問題。

 

終究,我豁出去為自己的生命找到一條出口。

 

我唱歌、跳舞、攀巖、溯溪、潛水、主持節目、出國旅遊等等,就算少了一條腿也不能擋不了我那勇於追求夢想的那顆狂熱的心。

 

也許你會好奇,其中的訣竅是什麼?我想對你說:「去做…..就是了!」

 

在我人生旅途中遇到很多貴人,常常拉我一把願意栽培我給我機會使的我能夠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事實說穿了自己就是自己的第一個貴人,不放棄努力耕耘是老生常談的話,但對我來說這是有用的。

 

曾經我在廣播節目分享自己的故事,表達過希望能夠把自己的故事拍成電影或是電視劇甚至是舞台劇的意願。居然有一個獨立製片的導演聽了之後深受感動,願意協助。

 

在我欣喜若狂之時,卻發生拍片的困難度找場地,剪片交片都出現問題,出版社建議我放棄這個機會。

 

天生反骨的我,不到最後關頭怎能輕易妥協呢?所以我動用了所有的關係,租借到了所有場地(從游泳池、表演舞台、甚至是醫院全部都是免費的囉!),我還介紹劇團的人來當演員。就這樣我不小心就成的這部電影的執行製作,甚至連14年前幫我開刀有情有義的醫生也找出來參一腳。

 

我很幸運地曾經經歷過骨癌截肢的痛楚。所以這回我並不痛苦也不悲傷,因為我坦然面對、所以更加處之泰然!我們利用三天的工作時間就拍攝完畢,拍完之後,我的感覺真是痛快!也許是因為有困難在前阻隔、所以完成之後才會有印象更深刻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在人生道路上難免有挫折、但試著用挑戰的心態去面對,結果就會不一樣。

遊戲會有輸贏,也才有樂趣。

 

也許現在的你正處在低潮失落、或是很不錯,也都很好。

 

不敢說自己故事是能夠有多精采,希望這本書能夠讓你有所收穫!

 

這本書想要獻給我的爸爸和媽媽

謝謝他們在我成長歷程無私的付出,想說的是當年沒有搶救左腿失敗。

卻造就出另一個不凡的新生命。

最後要謝謝在我生命中,幫助過我的人。

也要感謝曾經給身心障礙者一個圓夢機會的公共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