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的水火同源

注意看火在水上面


入口超小我被壓扁啦 ~

在古代這裡會有米跑出來喔

阿彌陀佛~


鹽水市集很熱鬧~


黑羊對白羊~

親親兔子

超口愛的兔子

 

住在素華姐家就像是回到自己家裡一樣,舒服自在無拘無束。吃她的喝她的也沒關係,呵~自己到像是她的小孩頗受他家人的照顧。在那裡不用費心要去哪玩耍就算哪都不去只呆在田裏面欣賞美景也很舒服~

 

住在那裡的第二天早晨,知道有人要帶我去玩耍天一亮我馬上起床刷牙洗臉衝下樓去行李準備好,帶著一顆興奮的心情要出發~

 

素華姐的老公阿福哥打算帶我的台南有名的鹽水去走走,一路上他像導遊般介紹當地的風光明媚特定帶我去吃「豬頭飯」聽說吃了會變豬頭呵呵~

 

那是用逢來米做成加上一些油下去炒,吃起來口感相當好米飯香噴噴有別一般白米飯。車子經過鹽水老街兩旁房子算是古蹟級的珍貴,聽說以前大愛電視台有來這邊拍攝電視劇。看著兩旁的古老建築物時空似乎回到古時候,內心有一股微妙的感覺。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到關子嶺的一間寺廟去用午餐, 進寺廟時剛好聽見敲鐘趕上吃午齋就和許多遊客紛紛到齋房用餐。師父說:「吃多少裝多少,珍惜資源吃不完不可以倒掉。」阿福哥在旁偷偷說;「吃多少裝多少,吃不完通通打包回家。」

~自己來白吃白喝,還真的有一點不好意思勒~

 

吃完飯我們到關子領去看一個自然奇景叫「水火同源」就是水跟火是同在一個地方出現,我們常說水火不容但是在這裡居然可以看到這樣的奇景真是妙啊!

 

台灣寺廟相當的多,歷史也相當悠久也不少。每回到廟裡拜拜除了為家人親朋友好有祈福外也為自己前途起禱,每次我跟菩薩講話講的特別久。因為我家有七個人。除了,要跟神明報告家中住在哪裡之外還要一個一個列舉出名子來,有爸爸、媽媽、大姐、二姐、三姊、五弟、還有我自己、加上我男朋友、男朋友的家人、還有他的媽媽……..等等。諸如此類

 

不管有沒有用,只要希望她們能過的好自己的一顆心就能放下。不知這回環島之旅會拜多少廟宇??菩薩聽了會不會很累阿~

 

對我來說一顆心安定之後就能專心去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就能邁向成功,因為不再心有旁鶩因為專注所以容易成功~

 

記得有一回我在主持一個活動,剛開始超緊張的後來我對自己說:「我把自己交給菩薩」反而不再緊張害怕。精神完全可以投注在現場觀眾身上,跟她們一起共度歡樂時光。

這是一個有趣的回憶也是一個有用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