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火車站準備出發

 

 

奮起湖的便當超豐富的

雞腿魯的好吃 香嫩~

這各門牌我喜歡

後面是種茶葉的地方

美吧 ~

高山茶的產地~

路上看見有人在車子後面寫這個~

阿里山天氣好挺美的!

130日是我的生日,也是環島的開始。

 

搭早上1030的火車開始我的旅行。我對火車一直會有莫名的恐懼常深怕敢不及搭不上,不管怎樣路還是要走下去的啦!

 

搭捷運換火車時,站在手扶梯上面,腳底跟著電梯自動前進上樓,我心裡明白離開台北就沒有這麼方便的電梯,要到月台搭火車可能就要傷腦筋,不管怎樣我豁出去啦…..這麼多os獨白也不會動搖我出的決心

 

得恩告訴我說早上10201030各有一班火車可以到嘉義,當我到火車站時看見大排長龍內心開始著急深怕搭不上我的火車,便衝進去最前面亮出我的vip手冊請善心人士讓我先買票一下。

 

幸運的讓我遇到一個溫倫儒雅的男士李讓我先買票,不過賣票的人可沒這麼客氣卻大聲對我說:「喂!要排隊~」我跟他買了一張1020分的自強要到嘉義。

 

對方冷冷的回答:「1020分沒到!」聽了我有些驚慌失措怎會這樣呢?我呆站的幾分鐘佔在旁邊。旁人繼續買票…..我問到嘉義的火車何時有?對方又說:「1030有到」。

買完票我拉著行李進月台,心中的顫抖還沒結束。自己也納悶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是以前沒趕到火車嗎?

 

從自己不能跑部以來搭車或者其他事情我都要將腳程算進來,若有拉行李或是拿重的東西,那還真得腳底抹油先走為快~

 

終於火車到了嘉義,發現自己似乎穿太多啦~中部天氣真是好的ㄅ棒~

 

好友得恩開車來接我,一上車說:「協會許姐好嗎?我好久沒問候他。蝦味鮮好嗎?三浩好嗎?那個誰沙拉好嗎? 」我對他說:「要知道就打電話給他啊!電話拿來我幫你撥~」他喔!馬上說打手機很貴現在沒電不能打出去~真是讓我三條線~外加一隻烏鴉飛過去

 

我們開始往阿里山的方向前進,四周風光跟印象當中完全不一樣,空氣的味道也不同了~上次來這裡才18歲今年25歲,也許是心境不同,看出去的景色也不同吧!

 

我們到了奮起湖吃了超級豐富的便當,相對價格也相當驚人一個便當一百元。

 

 得恩對老闆說他要將紅糟肉換一顆滷蛋,我說這是招牌耶!你不吃我拿我的滷蛋跟你換好了,我就自己想用兩塊又酥又脆的紅糟肉~人生最大享受莫過於此

 

吃飽了喝足了天也黑了,也該下山休息去。當我坐上車時得恩告訴我說她外婆住院了他媽要他去榮總探望.叫我跟他一起回台北,瘋了我才剛下來.內心os....那那我該怎辦??晚上要去住哪裡?

 

問他他也不知道?我說我住你家好了你回台北沒關係,問題來了...他跟他同事一起分租。恩..同事是警察應該沒關係吧?!不過是男生...他認為不妥我也覺得不好,買張車票轉到柳營去投靠素華姐去,我就叫得恩買個伴手禮讓我帶過去~我會跟素華姐說是幫得恩送的~誰叫他沒地方讓我住?!○※*……

.

火車到了柳營獨自下車,鄉下地方很黑沒有什麼路燈也沒路人可以幫忙拉行李

就自己一個人把行李當拐杖一步步往上抬,好不容易爬上天橋時。喘了一口氣再繼續將行李搬下樓。

 

行李相當的重隨著階梯一隔一隔撞擊發出:「碰碰碰~」我手幾乎軟的像麻吉~聲音回盪在四中寂靜的月台裡,腦袋浮出的畫面似乎接下來就會有鬼魅出現,令人膽顫心驚~

 

這時突然跑出一個人從樓梯,輕盈的快步跑上來原來是.....素華姐。

 

她順接過我的行李對我說:「我在樓下看火車都走了,怎麼一個人都沒有?聽到砰砰聲音以為你在廁所把馬桶給掀了,去廁所看沒有人~是看到鬼喔~   只有聲音沒有人,原來你在這裡~

我聽了哈哈大笑,就說拉行李太難爬樓梯所以動作很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