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欠安頭腦混沌不清。判斷周期太慢,要我想起一個人名或事件似乎有些困難猶豫不決……真懷疑我腦袋裝了什麼東西卡住了?

 

今天和靈鷲山的雯美約了中午一點在永和SOGO樓上的道場勘查活動場地,要和法師見面。12點半出門的我,站在公車站牌前等了粉久車還是沒來~引首企盼看的脖子都快斷了,還是沒來一台706公車。我開始慌了,閉上眼睛腦袋一直用力想像公車身影顏色、號碼、文字但張眼一看車子還是沒來?莫非我的特異功能失效?我開始神智不清,時間只剩15分鐘了我到底要撘換捷運計程車還是直接搭計程車呢?

 

腦袋打結,神經秀逗的我突然間想了又想……….跟法師見面最好不要遲到,總是要搭計程車就乾脆搭計程車好了。

 

隨手招一台小黃跳上車,請司機幫我趕時間沒想到我只花了11分鐘110元。

~一分鐘10元的車子,付車資時口袋翻出來只有一千元司機相當不悅,只好到對面7-11買個飲料換零錢給他。付錢之後他叫我趕快上車,趁綠燈還可以回轉他還真是一位善心人士,車子抵達門口時間是1258分。好險~呼.......

 

到了21樓的辦公室,見到雯美像個彌勒佛似的笑嘻嘻來迎接我。好佳在準時到,雖然我這輩子難得準時,重要時刻還是得準時比較有禮貌。沒看見我的搭档蜀蕎還真有些慌……,終於該來的都來了,總算到全員到齊。

 

 見到洞音法師簡單聊一下星期六要辦普仁獎學金內容的活動,哇喔!

他是一個那麼樣自在的人啊

我還想要請教他靈鷲山是不是有什麼位稱諸位菩薩大德之類的?

還來不及問他就先行離去,ㄟ就自在就好了嗎!哈~

 

和雯美及蜀蕎到8樓道場時,映入眼簾的一尊莊嚴的「釋迦摩尼佛」。我在咖啡色的木質地板上行走感覺十分舒服怡人,耳裡聽著是:心道法師的誦經。這時我的心瞬間安靜了下來,內心有股莫名的感動,眼匡不知怎麼紅了….?好久沒有這麼安詳自在的感覺,心似乎被洗滌一番那樣清澈、明亮。歡喜、自在。似乎回到了家的感覺

 

離開道場,和蜀蕎在SOGO美食街對稿 , 念著念著眼框紅了。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

 

這麼可憐家裡困苦,家徒四壁連一張椅子也沒有,連玻璃破了只能用紙板擋著。放學回家還要照顧有腦性麻痺的姐姐,怎會有這種事情?

 

這是真的,這發生在台北縣雙溪鄉還有很多地方。許多小孩子沒有錢可以唸書、吃飯、生活靠著低收入戶過日子。沒有爸爸或是家中親人重病這都是真的!

 

台灣錢淹腳目,可是台灣貧富如此不均,若不是這次來參加「靈鷲山的普仁獎學金頒獎活動」也許我沒機會去認識像這樣一群人。

 

錢在賺就有可是品性呢?「靈鷲山的普仁獎學金頒獎活動」注重的是品性的操守比成績重要,它將佛教的六度五戒「生活化」落實在現實生活裡。鼓勵清寒家庭辛辛學子。

 

國家的未來就是要靠這些小種子,在這邊我像這群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小勇士致敬。他們窮中立志,苦中上進的精神讓我相當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