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擁有更多的成功

2006/5/19我去賀伯特基金會聽了一場演講題目叫做如何擁有更多的成功!

這一位瑞典講師摩騰所演講.首先呢?先談錢的定義.

比較理論是的敘述不過他跟聽眾的互動體不賴的說.從他豐富的聲音及臉部表情讓我在演說方面又吸收不少技能.

錢的定義在於交換.這是最基本的道理,那如何擁有更多錢呢?

講師說錢是(一種信心)吸引人的一種IDEA,聽的有一點給他不懂可能是中文翻字面的關係.

講白一點錢~就是利用你的想法使的人們願意相信你,錢就會滾滾而來.

講到這裡讓我想到我前幾天去看的一部電影叫雷查爾斯的一生傳奇.

雖然他的眼睛看不到但是他利用他的聲音以及他的藝術將爵士樂表現的淋漓盡致.

加上多變化的創意.讓人們接受於是他紅了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這真的印證了講師的說法.

講師又說保持安靜將不是賺錢的方法而是透過溝通豐盛的交換創造信心.

成功不是取決於你得聰明而是你的誠實正直.他又提到如果你的銷售服務在預期內完成對方是會感到開心

甚至你的服務是超過他的預期他是會更開心一個人的到良好的服務

會開心的跟3個人分享而不高興的話將會跟7個人分享

所以呢我們失去信心將會比建立信心更快

所以你要提供給你的顧客多一點服務.沒有溝通人是死的透過溝通人是活的

假如你一直受到很多很大的攻擊人家就會認為你死定了

假如你可以叫一個人閉嘴你就好像殺了他.你再也不會相信他.

講師說我們常常會抱怨溝通其實當我們講出去時, 這一個溝通還是會再回到我們身上來.

我們為什麼會自我貶低呢?因為我們在過去吸收太多別人對我們的貶低

最後我們會信以為真的輸入在我們腦袋裡面.

(這提醒我不要去貶低別人跟自己,因為這會對這一個人造成很大的影響說)

講師舉了一個例子.從前有一個爸爸從小一直貶低兒子

最後這兒子長大了爸爸不在身邊這個兒子 還是覺得自己被貶低

他沒有辦法思考溝通(天啊!好像在講我認識一個很熟的人,原來今天的他的樣子.我也有責任)

這兒子他從來沒有創造自己的思考一直在自我貶低.......

講師又說當你在對抗別人時同時也是在對抗自己

(這很像一本書~當和尚遇到鑽石講的是一樣的東西)當你在貶低自己時,

注意力是放在自己的身上.對於四周環境你無法交換你無法處在正面的想法

這時你的身體會有不舒服的流通這不代表你不能批評自己貶低跟抱怨

是不一樣的我們該要用正面去溝通關係用貶低是無法改善的

讓我們從言語中去除掉因為這不是創造你就不會放很多注意力在那裡

保持外觀對環境保持感興趣讓自己更快樂我們要去區分

有趣跟感興趣感興趣是一種理性(有趣是焦點在自己身上)

言語是不會有任何殺傷力除非你相信他他才會起作用

當別人把焦點放在你身上是要壓抑你時,你不需要去認同

這時我們要做的是外觀對外流動是比較強的當我們對外時

我們是有效率是有道德是有價值的.講師又講到拉的力量跟推的力量

向內拉力量有限但是當我們是向外時會有很多力量會有更多的能力

一個公司會賺錢是對外溝通有更多的服務他才會賺更多的錢.小故事

大道理突然我有想賺大錢的衝動...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p.s我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講師說你最常忘記的朋友就是你自己,

什麼是敵人?負面情緒就是你的敵人,所以你對你自己是朋友還是敵人?

這真是一個好問題...........(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做自己的好朋友當自己的啦啦隊!)呵呵喝痾呵呵ㄏ呵呵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