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日這天是一個特別好的日子。早上,我大姐結婚嫁到貢寮去要在那宴客。當小妹的我當然一定要出席的啦!偏偏這天又是我要表演的日子,當下真是精神要分裂,忙著和時間賽跑。(神經不知死幾百條)

 

122日那晚大夥在國父紀念館練服裝秀走台步,從晚上七點走到十點累到腰桿都挺不直了還要兼顧到跳舞的事情。當下我跟蜀蕎說我們走位就好我太累跳不動了。怎知說著說著我還是跳了起來,穿著義肢真的實在超級難跳,要翻滾不容易要下腰義肢又卡住實在是尷尬。(義肢約78公斤重,超級笨重到極點)

 

離開國父紀念館風雨很大,拖著疲憊的身體顫抖到不行的坐在路邊等公車。心裡想明天一定要睡飽補充體力,目標設定睡到9點好了。

 

誰知當我睡的正香甜時早上730分我家就開始熱鬧,我姊翻東翻西把我吵醒。實在有點不甘願起床,沒睡多少就醒來開始化妝換衣服…..伴娘還有姐姐的好友都來了。姐妹軍總動員。因為我下午有一場記者會我不會弄頭髮,靈機一動於是請化妝師幫疏個包頭 一切OK整裝出發。

 

我也開始拿起照相機開始猛拍…..深怕錯過精彩鏡頭。時間差不多遊覽車也來了,全部親朋好友也都到齊開始發車也是我補眠的開始….(不過頭上這顆鳳梨頭實在讓我難以靠著椅背睡覺,只好枕靠在男友手上)

 

睡了一個小時,差不多也到了。到的目的地真是讓我大吃ㄧ驚,天氣並不是很好飄著綿綿細雨非常濕冷。居然席開60桌,桌桌爆滿真是了不起。貢寮人的熱情由此可以看的出來(偶爸也是貢寮人,我長的像偶爸所以偶也很熱情。哈!)

 

我餓著肚子等啊等。終於,時間到了下午一點開始上菜,我不顧淑女形象狼吞虎嚥拼命猛吃雖然我坐的是主桌有點給他小不好意思。(因為我一點半就要搭火車回台北趕去國館參加記者會)

 

我爸看我吃沒多少菜就要離開捨不得,就叫我搭下一班火車,我說不行啦!這樣會來不及!

我男友更妙叫我三姐說:回台北時整車載去國父紀念館看我表演!(實在是有一點誇張)

 

到了雙溪火車站,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廁所~刷牙(戴牙套的麻煩就是這樣)上完廁所後一直深怕我會趕不上火車。心裡七上八下的直奔月台,腦袋盤算著到底要搭火車到台北車站還是松山車站?

 

時間抓的剛剛好,還有機會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卻發現電池快沒電?真是多災多難)上火車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又有機會再補眠一下,睡的太香甜不小心低下燕窩真是不好意思。這回是睡到腰酸背痛身體難受不得了,身體就醒過來。

 

出了松山火車站南有馬上跑去對面康是美買電池,(心裡知道不可能也得試一試)

 

果然沒有。跳上計程車開始和時間追逐賽跑那時已經三點多了(記者會剛開始),沿路看一直找都沒有看見照相館開到了忠孝東路延吉街突然想到建國以前住這打去問他,誰知他在睡覺迷迷糊糊的叫我們去216巷,突然間被眼尖的司機找到了。幸運的是照相館有營業更棒的是他有賣我們要的電池,(真是天助我也)車子駛進國父紀念館剛剛好3點半!(不會接到許姐的奪命連環CALL真好!)

 

我一進門就聽到有人說「睦卿」怎麼還沒來,我就說我來了。所有的記者都在等我要拍攝,我馬上換要表演的衣服。趕緊上場,跳完舞之後就接受媒體的新聞訪問。結束之後,來不及喘氣「聽聽看節目」又緊接著要訪問我。(當時混亂的我神經不知打結幾百條,因為我又要去排走秀台步)

 

主持電視這麼久,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居然會被「聽聽看」節目給訪問這感覺真是妙不可言啊!

 

看著主持人打著手語,翻譯在旁邊解說(自己沒有料到會有這一點成為受訪者)

 

最後導演要我講話的時候邊打手語,真是一場噩夢(因為手語文法和我們講話文法不一樣,常常為了這個我頭皮都要掀一層起來)

 

通通忙完之後,我終於可以化妝了。在旁邊等候許久的化妝師終於可以為我上妝,我也可以專心聽我的舞蹈音樂想我的舞步了。

 

這時離演出時間所剩不多,突然又臨時叫我去練台步。我簡直要瘋了,沒辦法我只好穿上義肢跟大夥一起練台步。

 

練不到5分鐘又叫我趕快去就定位,這時走秀老師又叫我不要將傘打開教我做其他動作就好…….當時我真不知說啥才好?

 

就去做我該做的事情,準備舞蹈演出…….

準備走秀演出…….

 

有時自己的人生是這樣西哩呼嚕~

很快很亂

像吃麵西哩呼嚕~

自己穩的住腳的時候,比較不會受環境影響甘擾甚至去主導一切事務

 

雖然這次演出在後台十分混亂,但是在台前演出絕對是百分百的水準(認真態度感動人啦 )

 

這次演出雖然忙雖然累雖然很趕,但沒有付出又哪來的收穫呢?

 

一次學習一次成長,謝謝那些在我生命當中幫助過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