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右派的三手三腳

上週我與友人在西門町某餐廳共渡下午茶時光,其實這下午茶的內容並不算特別,但是坐我對面的這兩位朋友倒是有點特別!

左邊的這位眉清目秀的林小姐、靈巧的大眼睛好像「射雕英雄傳」的小黃蓉。她的皮膚白皙細緻、也許去參加任何一場「電視卸妝大賽」都不會產生任何爆點!不過她新燙的爆炸頭倒是我一直揶揄、碎碎念的焦點。

右邊這位雍容華貴的王小姐,舉手投足皆像極「神雕俠侶」的大黃蓉。她是知名的化妝造型師,所以容貌永遠都保持在最佳狀況。那天下午,她非常熱衷與我一起嘲笑林小姐的失敗爆炸頭。

這對相識將近十年、感情還是好的不得了的「大小黃蓉」,其實她們喝下午茶時的言行舉止;跟我所認識的都會女性並無兩樣!她們一致抱怨下午茶的份量太多,也一再重申自己「肥得像豬、應該要減肥了!」的嚴正立場,但是仍舊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所有餐點都吃光光。

她們似乎有接不完的電話、抱怨不完的人,但是依舊可以用怡然自得的態度來享受Afternoon Tea美好時光。而夾在這兩位聒噪女人中間的我,其角色定位有時很像電視節目「女人我最大」的中性角色(例如:Kevin老師、牛爾老師)、有時很像「死男人、臭男人」的代罪羔羊、有時則會適時地反客為主,成為「男人聒噪起來,其實比女人更聒噪八倍」的最佳代言人。

或許您看到這裡,您還是搞不清楚這對「大小黃蓉」究竟有何特別、值得閻驊用一篇專欄的篇幅來介紹她們?沒錯~她們只是我眾多朋友的其中兩位,而我覺得我的每位朋友都很特別,但卻也都很平凡(我不習慣跟毫無瑕疵、近乎完人、如同神一般的人物做朋友!)

「大小黃蓉」習舞多年、擁有精湛絕倫的舞藝,是經常在國內外公開表演的職業級舞者。她們兩人雖然相識十年,但是聯袂共舞卻僅有兩年的光景。儘管只有短短兩年的默契,但是「大小黃蓉」的雙人舞表演卻是異常的精彩、值得您站起來用力拍手三分鐘,然後立即後空翻八十圈、一路翻到場外來表示內心澎湃的罕見舞碼。

我私自把「大小黃蓉」的精彩雙人舞命名為「三手三腳、絕美雙人舞(註:原本我想命名為「三缺一 雙人舞」,但是怕觀眾朋友以為要自備一副麻將才能去觀賞,於是作罷!)」,為何「大小黃蓉」加起來明明有兩個人,我卻用「三手三腳」來當標題呢?

那是因為「大黃蓉」:王蜀蕎,在九歲的時候想幫鄰居阿姨的忙,然後左手不幸被電動絞肉機絞爛了(所以她對水餃、漢堡之類的絞肉食品有著奇怪的觀感。)。「小黃蓉」林睦卿則是在唸國中時,被一個胖子同學撞倒昏厥。送醫急救後,才意外地發現罹患骨癌,於是左腳就被截肢了(所以她對於胖子,有種奇怪的好感)。

就是因為如此,所以「大小黃蓉」兩人合計起來就只有三手三腳,而且失去的正好都是左手與左腳,所以身為台灣最著名搞笑文案寫手之一的閻驊,只好把此次舞蹈表演的標題又擅自改為「三手三腳 絕美雙人舞,絕對右派!」。

或許以一般的世俗眼光,「大小黃蓉」王蜀蕎與林睦卿算是「殘障同胞」,我們應該用同情、且憐憫的眼光與她們共處。

但是請相信我,所謂的世俗眼光,就是比較「俗」的眼光!閻驊始終認為:「一個現代人可以忍受被笑窮、笑懶、笑呆、笑傻、笑卸妝之後不能看,但就是不能被人笑「俗」。」被笑「俗」的人就算從台灣頭一路後空翻到台灣尾,我也覺得您真是他媽的俗不可耐!
沒有左手的「大黃蓉」王蜀蕎是一位很棒的化妝造型師,而且她的歌喉極為正點!屢屢在各大小「歌喉戰」裡過關斬將。

沒有左腳的「小黃蓉」林睦卿,雖然歌喉沒有「大黃蓉」這麼屌!但是她口才甚佳、曾經當過電視節目主持人、也會主持晚會,演講能力與打屁功能也是一級棒!而且這位「小黃蓉」真的是很有八套!光用一隻腳就可以完成「攀岩、游泳、潛水、溯溪」之類的高難度活動、甚至還可以環遊世界二、三十國。

理論上,「大小黃蓉」王蜀蕎與林睦卿的精彩傳奇人生,應該是可以在網路上Forward到爛、傳閱到死的勵志故事。

通常我們在網路(甚至是所有媒體上)所看到的勵志故事主人翁,個個都是成功非凡的光明教主、金鎗不倒的百戰雄獅(抱歉~我必須借用春藥的廣告詞才足以形容!)、從嘴巴吐出來的每句話語皆為勵志小品、舉手投足皆散發成功的氣息,這些成功者目前的人生絕對沒有黑暗面、他們不會幹譙、不會黯然、他們的模樣清一色都是大鼻子、大眼睛(相對於「小鼻子、小眼睛」)。這些故事的流傳,只是讓我們這些讀者,覺得自己是相對渺小、人生也許無望的凡夫俗子。

不過對我而言,這類型「不食人間煙火」的成功勵志故事是很俗、很俗、非常俗!擺明就是禁止在晚上閱讀(註一)的白晝型文章!也許用「勵志故事編輯器」就可以在幾秒鐘中輕易完成!我非常不喜歡這種很俗的成功勵志故事,因為那是一種沒有人味的神樣故事。

我所認識的「大小黃蓉」王蜀蕎與林睦卿小姐,她們並不是永遠樂觀向上、永遠積極進取的人。她們也會幹譙(不然怎麼會成為我的朋友呢?)、也會黯然、也會沮喪,更會碎碎念一些沒啥營養價值、有點傷腦筋的話語。但是我卻認為這對很像正常人的「大小黃蓉」的確是正點到不行、真的是值得用力推薦給各位讀者朋友、好好認識一下的超有趣人物。

為了這場「三手三腳 絕美雙人舞,絕對右派!」的舞蹈表演,「大小黃蓉」可是騰出所有的公餘時間、使出渾身解數、用「老娘跟你拼了」的堅定信念來拼命練舞。「大黃蓉」王蜀蕎練舞練到經常忘記化妝,屢屢用素顏來嚇人。「小黃蓉」林睦卿則是發狂練舞、練到屢屢晃神,無釐頭小意外始終不斷,而且經常在公開場合中講些冷到不行的笑話而不自知。

當您看到這裡,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勤練掌力、好好保養喉嚨,為非常正點的「大小黃蓉」花了半年光陰準備的精彩演出賣力拍手與大聲叫好。

這場「三手三腳 絕美雙人舞,絕對右派!」的舞蹈表演,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系列活動之一。演出時間是十二月三日星期日晚上六點半,地點則是台北國父紀念館表演廳。重要的是:這場舞蹈表演是免費入場,不過目前只剩幾百張票而已!所以您的手腳一定要快!有興趣的話,請趕快來閻驊的一千零一Yeah網站。

也預祝這對不小心被我出賣的朋友:「大小黃蓉」王蜀蕎與林睦卿本次演出大成功。那天我雖然不在台灣,但是「大聲叫好的『原力』依舊與妳們同在!」,哈雷路亞、善哉善哉!

註一、為何閻驊認為「不食人間煙火」的成功勵志故事很俗、不適合在晚上閱讀呢?那是因為「俗不可『Night』」。對不起~冷笑話一則,又冷著你了!多穿些衣服吧!哈哈~

《本文為一千零一Yeah第396集,原本預計刊出的「人生自古誰無屎 塞翁邱吉爾(下)」則順延一週。》

一千零一Yeah啟事:Let’s Dance!

如果您對「三手三腳 絕美雙人舞,絕對右派!」的免費贈票活動有興趣,請您立即來一千零一Yeah網站瞭解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