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協會十週年慶的活動,開始忙得焦頭爛耳常常搞到半夜才睡覺。

 

原本,我已經不跳舞了。因為舞伴盛情邀約雖然膝蓋不太

行,所以就利用椅子來當輔助工具。跳著跳著居然跳出心得

來了,漸漸的抓到對音樂的感覺對舞蹈的律動。

這是預計在年底123日要表演的曲目是馬友友的音樂,樂

曲中風格稍快中,

低調沉悶又夾帶探戈節奏。

 

我認為這是這曲目可以表達一個人的情感也象徵著我要訴說

的心聲……,這支舞碼也是五年前我和搭檔一起合作是自行

編創,剛開始我怕編不出舞碼來到處收集資料參考有世界盃

輪椅舞蹈、國際標準舞蹈、芭蕾雙人舞甚至是歌舞劇~貓的作品。

 

看完這些作品我眼睛也成了熊貓眼,甚至作夢都夢到在自己

在跳舞,更誇張的是我居然夢到在我家街腳看見一家鋼琴補

習班,透過玻璃櫥窗看見一群學員穿著古裝手裡拿著扇子,

隨著電視機裡的「楚留香」揮舞著步伐。

 

呵呵….我真是中毒太深。這次舞蹈非常豐富我運用了椅

子、默劇內容十分多元化,雖然辛苦但是也很開心。舞蹈對

我來說是一個新的生命力,在這領域裡面我體驗到我自己是

完整的個體,輕鬆自在無負擔沒有笨重義肢的包袱。

 

只有音樂和我自己,能夠跟自己在一起律動著身體是一種幸

福一種喜悅。透過鏡子看見自己玲瓏的曲線、巧妙的舞姿隨

著音樂擺出最自信的線條。原來我是這麼美麗~

 

好久沒有欣賞過我自己,要不是這是要舞蹈表演我還沒這麼

仔細詳端我的整體。

雖然是同一支曲子,因為人生歷練不同舉手投足之間呈現出

韻味也不一樣了

 

這幾年學會了瑜珈、氣功、溯溪、攀岩……。讓我對自己的

身體更是親近與了解,漸漸的我能施展出身體的力與美。

 

因為溯溪,所以我鍛鍊出我的腰力和臀力。不可思議吧!

 

在水中有時用雙拐杖、有時用游泳、有時用漂浮。感受身體

的律動真是快活無比,誰說一隻腳不能溯溪?

 

有人說跳舞就像練功,馬步砸穩了才可以跳高難度的不然會

受傷。相對的跳完之後,身上的氣也是四處流竄, 前天我

去練舞時候因為剛吃飽又喝了一杯咖啡就跑去跳舞剛好自己

又有編排翻滾動作,練完之後我全身不對勁似乎五臟六腑全

錯位。立刻衝向馬桶把剛吃的全吐出來。(真是糟蹋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