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完好友的弟弟的婚禮,再趕去中心參加活動,來不及聽到演講活動就結束了,幸好我趕上慶生活動剛好我是一月份的壽星,好像第一次上台慶生,看著台下這麼多雙眼睛...紛紛盯著我,當我拿起麥克風要許願....那還真是有點難~開~口~

最後我還是說出來...這麼多人為我做見證,可是一定要做到~否則太丟臉啦~

慶生活動結束後,和一位國寶級的導演聊的一會....他好像也是水瓶座的.

現在想起來有人說水瓶座都是怪腳...再比對剛剛上台的壽星~對耶~好像是

其實,我們不是怪腳只是比較有自己的想法,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而已

離開中心後我從台北車站搭捷運要回去 ,當我坐在捷運車廂的博愛座上聽到一個哭聲

這時有一個小女孩走進來,她抓著欄杆依靠在媽媽的懷裡大聲喊叫:媽媽我要坐~媽媽我要坐~

這位媽媽告訴小孩說:媽媽都沒有坐!你也不用坐!

這小女孩還是一直放聲大哭!用力嘶吼著,用盡一切的吃奶力氣喊叫!媽媽我要坐~

媽媽就更生氣的把她拉到車廂中間要她握住欄杆.

我站起來對小女孩說:阿姨這個位置給你坐,伸手過去拉住她的小手~

小女孩不肯讓我牽她,情緒像炸彈一樣引爆一發不可收拾...

媽媽連忙說:不用~小孩就是想睡覺...

小女孩繼續嘶吼著:媽媽我要坐~似乎活在自己的世界,吶喊著~掙扎著~

這時候捷運車廂裡頭,很多雙眼睛眉頭深鎖,臉上不耐煩的神情望著這個小女孩~

她們只是看著並沒有人做點什麼事情,來幫助她們改善這狀況

我用雙手將小女孩抱起將她放在位子上面,因為列車行駛速度快要站穩保持平衡有點難

我舉起小孩的身體說:哇!你好重,阿姨抱不動...

我連舉兩次才成功將小孩放在座位上...這時坐在旁邊的阿婆也伸手想幫忙

小女孩繼續哭,媽媽我要坐~媽媽我要坐~

我摸著她的臉擦去她的眼淚,告訴她:你已經坐著~你已經坐著拉~

小女孩繼續哭:我就說,乖~你這麼可愛,哭哭就不漂亮囉!

我將手伸外套口袋,摸摸找到一個金色大巧克力,將它塞到小女孩的手心說:阿姨送給你

你看看這是什麼?小女孩還是哭,這次不再那麼大聲....我想他也哭累了快睡了吧 ~最後終於靜下來了

我問媽媽:小朋友幾歲?

5歲..

這時旁邊的人就示意我說有位子可以坐,雖然下一站就到古亭站了,我還是接受別人的好意,坐一下...

離開車廂後,我在思索著.....很多人在有些時候會覺得顧好自己就好,不用去管別人這麼多

卻忘記我們是活在一個群體的社會裡,

你做了什麼或是沒有做什麼? 這都是影響力

就像大機器裡的小螺絲釘一樣重要

我們的的舉手之勞幫助別人為社會帶來生命力和溫暖

或許某一天

那個人需要幫助的人就會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