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高雄住兩個半月,超想台北我的家,我的小黑。

 

 

      住在外面不比家裡什麼都要花錢,為了省一點生活費我選擇較便宜的房租,相對了設備可能也不是那麼齊全,反正都只是睡一晚罷了,也不計較那麼多,所以我選擇要爬六層樓的房子,每天這樣爬樓梯沒想到意外的發現自己的體力變好了。

今年來了三個颱風,另一個是在外海過境而已,敏感的我以為自己的境界提升,可以感知天氣所有的狀況,事實上只是因為我住在六樓頂樓的鐵皮屋罷了。

 

我那房間說真的是挺大的,四面都是窗戶就是亮了點每次太陽都固定從東方叫我起床,最後受不了刺眼我就在窗戶上貼黑色的垃圾帶或是用棉被蓋住眼睛就比較能夠遮陽。

 

將近早上九點說時候房屋就開始熱了,想賴床也不行養成早起的習慣也是不錯。晚上天氣的涼爽不開冷氣也是可以睡覺算是滿意的環境。

 

沒有想到颱風一來就非常恐怖啦,狂風暴雨的打在鐵皮屋上雨下的像是灑豆子一樣批哩啪拉。

 嚇死人了,好像我暴露在荒郊野外的感覺,之前和室友段姐一起睡兩個人嚇到半夜驚醒再相擁入睡。

 

現在自己一個人住半夜都會被狂風暴雨嚇醒,才明白住在水泥屋的台北的家有多好。

 

在高雄已經兩個半月了,從來沒有這麼長期的住在外面還真有點不習慣,看見中秋節要到了家家戶戶都在烤肉,心中不免有些失落,讓我開始有點想家了。

 

原本預計週一才能結束課程回台北,很意外的輔導員對我說課程中我的部分結束了,在驚喜之中我決定先請假回去。

 

收拾好行李搭上計程車前往左營搭高鐵,眼看高鐵就要開了我使出全身的力氣狂奔,還丟出一件行李請服務人員協助拿到電梯。

 

鈴聲耳邊響起,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告訴自己一定來的及,終於搶最後一分鐘我上高鐵了,我實在超級幸運的。

 

到台北車站很順利的搭上捷運回到家,沒想到開心沒多久一出電梯看見狂風暴雨。就硬著頭皮撐著雨傘上路去,雨勢太大雨傘開花這也就算了,經過飛碟電台時突然一陣強風幾乎快要把我吹走了,內心十分害怕的想尖叫我扶著牆壁強忍著幸好我的背包夠重,除了背後一背一個,左右肩膀各背一個(發揮ㄉ一ㄝˋ風胎作用,好佳在我才沒有被吹走)。

 

我站立約五分鐘恐怖的颱風終於變的比較小,我才順利回到家。

現在想想那種驚險的感覺就像玩海盜船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畢竟,生命無價還是要小心一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