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四日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接受這大的挑戰~在一同天裡頭安排了四場演講.

一早天還沒亮大約五點多,聽到鬧鐘聲響就從床上跳起。

簡單梳洗後背起包包就趕出門,看見街上的早餐店剛好有營業,趕緊跑去買早餐。誰知店裡所有東西通通都沒弄好,鍋子沒熱麵包還沒烤,向老闆娘點了一份火腿蛋,她卻悠閒的拿出一條吐司慢慢的丟進烤麵包機裡頭。我看著手錶內心突然緊張起來,深怕來不及趕上高鐵。直接取消早點改點豆漿一杯,沒想到..老闆娘拿出的是一罐冰冷的易開罐豆奶。

沒時間挑剔的我,抓了就跑(早餐吃冰冷豆漿還真是悽慘)沒想到過了一條巷子又看見一間早餐店,(我立刻問一個白癡問題?包子有熟嗎?豆漿好了嗎?)

得知一切都能現吃,馬上買了兩份,衝進捷運搭車到台北車站要坐高鐵前往台中….誰知這時我看見蔡媽媽拿了兩份早餐在哪等我,我手中也提兩份早餐外加一罐豆奶。今天的早餐真是豐富,一個人要吃兩份…..

到了台中高鐵站後,首先是僑仁國小的謝老師開車來接我,到學校後先到校長室和張校長會面。沒有想到這位新科上任的校長如此年輕,多才多藝是一位音樂才子,校長又稱瓜爸爸一見面就送我一張 他自己做詞作曲的CD,現場就直接拆封馬上欣賞他的大作。

瓜爸爸非常會講故事,一開口就逗的孩子們哈哈大笑。因為孩子的人數眾多,我們分為兩梯次一場是一到三年級,另一場是四到六年級。不同的孩子,反應卻是相同的熱烈。

我和瓜爸爸和謝老師一起合影
 



看見孩子們的天真笑容,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結束第一場演講後,馬上緊接著就到草湖國小去演講…..小孩子的活潑,讓我差點招架不住,突然發現在第三場演講喉嚨已經有點失聲當我找下面的孩子一起同樂時,上來的同學剛好是一位身心障礙者的孩子,原先老師問我要不要換一位同學?在許可範圍之內,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有機會參與到遊戲….只要他玩的快樂,剩下來的我會來應變處理?果真大家給他熱烈掌聲..他上台再給他熱烈掌聲..他玩的非常開心

很多孩子對我的腿充滿好奇?問我腳被鋸斷會不會痛?我少一條腿班上會不會有人欺負我?

又有同學說我很溫柔..很勇敢

最後全校的孩子送我一個大姆哥...後就結束這第三場演講,此時此刻...我也全身無力..喉嚨開始疼痛..失聲

中午的時候,很快我又被接到吉峰國小,我很快的用過午餐...馬上小睡片刻...補充體力

熱心的陳主任幫我準備了豐盛的便當,一張可以讓我可以平躺下來的椅子。一覺醒來又是新的開始,完全忘記早上在哪裡演講只聽到操場上的廣播聲音,要同學到風雨操場集合。

我也開始準備上工….,看見吉峰國小同學個個充滿活力,我也使勁的開始演講這個學校很不一樣的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很愛演戲,我就順勢請他上台表演沒想到效果十足..搏的滿堂彩。

發現自己和孩子相處久了,自己也越變越年輕

後記:感謝這次vinson的媽媽陪伴,讓我這次演講可以這麼順利

回到台北後,要將搭乘高鐵的票根寄給吉峰國小的陳主任,好讓會計核銷報帳...,事務繁忙的我拖弟弟完成這件事情,沒有想到弟弟不小心錯將陳主任的名片給了出去(讓主任誤會我將他給我的名片退回給他,真是抱歉~在這裡給您三鞠躬...真的對不起)

好佳在...我趕緊要弟弟寄出第二封掛號信將票跟寄出....才擺平這個烏龍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