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素華姐家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一早打開落地窗就可以看見一片片綠油油的田地聞到陣陣的泥土芬芳讓人心裡舒暢。

不過矛盾的是南部人都早睡早起,我這個台北夜貓族一早被陽光喚醒看見牆上的鐘才不過6點鐘而已我就繼續睡回籠覺,就這樣78910……

該是起床的時候啦~

勉強起床到樓下刷牙洗臉,素華姐的小兒子志勝看見我對我說:「你終於起床!」

我還有點不好意思哩~

梳洗完畢之後,志勝就騎摩托車在我到新營的一所國中就是素華姐上班的地方。雖然,素華姐在十八歲的時候發生一場車禍失去了左手。

但是她依舊用她的右手活出精采的人生,素華姐在學校福利社工作。

下課時很多學生來買東西結帳時都乖乖排隊付帳,素華姐在點鈔的時候得意的告訴我:「你沒看過我一隻手數鈔票吧!」立刻將抽屜千元大鈔全部拿出,向我講解她只需要用拇指、食指、中指這三隻手指頭就可以數錢。看的我已經差一點掉出來,若將全部鈔票送給我我的眼球一定會黏在地上。

其實,在我生命當中有很多的傑出的身心障礙者很多故事都相當精采,只是沒有電視的訪問報導而已。

大家都知道我會一隻腳騎腳踏車,卻不知道我第一次騎腳踏車就是在素華姐一隻手的攙扶之下完成這不可能的挑戰。

18歲的時候第一次到素華姐家,看見鄉間原野羊腸小徑內心覺得放鬆舒服自在,突然看見腳踏車就突發奇想要試看看。

就請素華姐在後再攙扶著我一隻腳踏上腳踏車,內心分不清是緊張還是興奮….

一顆心砰砰跳很快,雙手忘記要掌握好方向龍頭彎七扭八….騎道路的盡頭,緊張的全身顫抖….

心理正不知怎辦要跳下車還是轉彎?

心一豎,腳用力踏出去…..帶著緊張顫抖的心沒想到我居然成功了,

情急之下太過興奮忘記素華姐在後面追趕…..猛一騎就到大馬路上

深夜的鄉下是沒有路燈的看見車子在大馬路上往來。

還真是害怕,怎麼來就怎麼回去..趁四週無人、無車在馬路上就迴轉在騎回鄉間小路上安全抵達家裡。素華姐說他看見我騎到馬路上緊張到全身細胞死掉幾百根…..~第一次騎腳踏車興奮的感覺讓我難以忘懷,我興奮對好友袁君說這種感覺太棒了。

比起去PUB跳舞感覺還要好,踏實程風飛行很有速度感真是痛快啊~ (痛過才之快樂,失去一條腿的我原本以為不能跑步就喪失所有的能力今天沒想到還能一隻腳騎腳踏車~讚阿!)

因為太過開心我和袁君坐在門口乘涼一直聊天直到凌晨45點阿嬤起床看見我們這麼早起床倍感訝異~開口說:你們這麼早就起床囉~我和袁君對看笑了一下就說:我們是還沒睡啦~

那是18歲的記憶我永遠不會忘記!

等素華姐下班後我們回家一起做菜,講起來我還真是汗顏因為我在家都是茶來伸口飯來張口,根本不會下廚我只能在旁邊幫旁切菜。

又是素華姐的表演時間,除了一隻手做飯菜之外他還有一個拿手絕活~

那就是單手削頻果,蘋果皮可是不會斷的喔我還特地照相留念呢~

以前我常一個人到處流浪,四處投靠朋友素華姐就是我的樁腳之ㄧ啦!

走春~走春~看看不同人文生活型態,南北文化有差異但不同的是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

即使是一個人在外一點也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