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酸梅豬)

在去年接受TVBS的訪問,當記者問我最想做什麼事情的時候?

我的腦袋突然閃過去一個念頭...我要去蘭嶼巡迴分享我的故事,去鼓勵那裡的孩子

在台灣資源太過豐富,像監獄以及育幼院很多人去關懷...我要去沒有人願意去的地方去做公益

在上學期我打電話給各個學校告知我的來意,希望老師可以幫我安排活動為孩子演講

我開始賣書籌措旅費.....來完成我這個小小的心願


這是東清國小的孩子....一直很好奇到底真腳和假腳哪裡不一樣?

飛機一抵達在出關時,就有個警察跑來對我說:睦卿,等了你好久...終於來蘭嶼演講了?謝謝你來...

我很納悶他是誰?原來他是我的網友蘭嶼酋長,是在航空站當警察的....呵呵?特地來迎接我

我很喜歡拍小孩子...大大的眼睛裡透露出純真無邪的童真,是那樣的純粹美麗又明亮的靈魂....就是那樣的簡單有力量

在孩子們身上我學到要保持永遠的好奇心.熱情擁抱每一件事情...盡情享受當下所有擁有

孩子第一次摸我的義肢,看我那纖細的鐵腳....驚訝的下巴都要 掉下來了

問我:腳會不會痛?

下課之後....紛紛跑來想試看看?摸看看到底那義肢是什麼感覺?

下課後...孩子看見我在躺在校外的圍牆上面,紛紛衝出校門.....滿懷熱切渴望好奇的心,一堆手指頭放在我的義肢上,我故意大叫..唉喲,好痛..她們就嚇一跳...紛紛回頭看著我的眼睛

偶爾和孩子開開玩笑也是很好玩

離開東清國小,騎車到鎮上的時候小孩子紛紛認出我來....奪門而出,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大叫:睦卿姐姐!

偶而我會沒有裝義肢在街上....孩子會問你沒有腳要怎樣走路啊 ?

有一個孩子很好奇一隻腳要怎樣站立,就叫我單腳站著(即使她們已經看過我單腳跳舞的影片,還是想看本尊實際演出)我問他你要我站多久,他說:一個小時~

挖哩ㄟ..你要我罰站喔,你先單腳站..我再跟著站...孩子立刻單腳站

眼睛一直盯著我的腳,看我要怎樣站??

當我站起來她們就異口同聲的說:哇~好厲害喔....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張偉明同學對我說:睦卿姐姐,你不在我會思念你的....

我說:下次明年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