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睦卿能夠有機會來到花蓮高中演講致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漢文是花蓮高中的同學在16歲那年因為腳痛而去檢查發現了骨癌,所有經歷和睦卿很相像

認識漢文是因為他的舅舅來到我的部落格留言給我,希望可以到漢文的部落格去鼓勵他幾句話~最後他希望不要讓漢文知道他來找我....粗心的舅舅忘記選隱藏留言,所以不小心被漢文知道嘞

當時睦卿有一個心願,現在也是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全力以赴

我寫信給漢文問他何時會來台北我去探望他,當時他在臺大醫院作化療....而我剛好生病不方便去看他

我對他說:那你家在哪裡?你放心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去你家探望你

漢文對我說他住花蓮的吉安,我一點都不擔心路途遙遠....也知道我有天一定會到

終於在一次的演講的機會我來到花蓮並且真的到他家去看他~漢文的爸爸媽媽好開心

並且把我當成她們家的女兒看待,非常的照顧我...帶我到處去遊山玩水

第二次的碰面是去拍攝"12.5公分禮物"紀錄片,漢文還正在治療的期間,人看起來比較累一點

有一天漢文將紀錄片拿給學校的輔導老師蔣老師看,問說可不可以請這個人來學校演講

於是我就有這個機會來花蓮高中分享我的故事

花蓮高中的孩子超有觀眾水準,不管我說什麼都很配合...連講冷笑話都還會配合反應

從頭笑到尾,睦卿的演講沒有悲情....只有歡笑,

只要能笑,人就有希望

在演講的過程中突然心臟砰砰跳,不禁皺起眉頭...心臟很痛看著同學一臉疑狐的表情

還是勇敢撐下去,內心os突然倒下去就實在太丟臉嘞~

是咖啡因作祟吧 ~還是不能夠喝茶....免的心悸影響演講

演講結束後看見老師紅著眼框和鼻子...對我說他很感動

漢文曾經問老師: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後來經歷這場大病,他說歷經黑暗他才明白活著是要能夠貢獻出自己讓自己服務他人~就是活著的目的

的確,能夠貢獻出自己一點點微薄的力量就是睦卿活著的價值~

睦卿只是一個小小的種子

希望藉由生命故事的分享能夠帶給孩子們在心理面一點點對生命的熱情和渴望

碰到挫折不要輕易的放棄

我們都是在逆境中尋找勇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