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睦卿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中央社 更新日期: 2008/04/19 16:49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十九日「第十一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給單腳菩薩林睦卿與獨臂舞手王蜀蕎。林睦卿並且現場即席秀舞。中央社記者陳怡菁攝      九十七年四月十九日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十九日「第十一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給單腳菩薩林睦卿與獨臂舞手王蜀蕎。林睦卿並且現場即席秀舞。中央社記者陳怡菁攝九十七年四月十九日

 
因骨癌左腳截肢的林睦卿(左)與獨臂的王蜀蕎共組「三手三腳舞團」,昨天兩人榮獲周大觀基金會2008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記者曾懿晴/攝影

 

中國時報 2008.04.20 
2人3手3腳 舞得大觀生命獎章
黃馨儀/台北報導

 兩人3手3腳 舞出生命之愛▲周大觀基金會19日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獲得獎章的單腳菩薩林睦卿(左)、獨臂舞者王蜀蕎(右)表演3手3腳舞蹈,展現她們對生命的熱愛。兩人組成的「3手3腳舞團」已有5年歷史,即將前往美國表演。(高政全攝)
 菩薩與舞王 ▲周大觀基金會19日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外交部長黃志芳(後左一)代表頒獎給單腳菩薩林睦卿(前中)、獨臂舞手王蜀蕎(前右),獎勵她們對生命的熱愛,以三手三腳舞團跨國舞出希望。(高政全攝)

     王蜀蕎與林睦卿,兩個人加起來雖只有三隻手三隻腳,但卻在絕佳的默契下,組成的「三手三腳舞團」,五年來舞出了對生命的喜悅與希望。今年她們雙雙獲得周大觀基金會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即將前往美國表演

     已有兩個稚女的王蜀蕎就說,即使身體殘缺,只要心態永遠朝著陽光,你就會發現,自己永遠不孤單。

     周大觀基金會將於五月四日至十三日,舉辦「送愛到美國,關懷癌童等弱勢團體系列公益活動」,並邀請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林睦卿與王蜀蕎組成的「三手三腳舞團」,跨國舞出希望、一圓夢想,昨日基金會舉辦頒獎典禮,讓更多民眾認識身體雖殘缺、生命卻很充實圓滿的她們。

    在十六歲時因罹患骨癌而造成左腳截肢。她說,當時每次化療後都狂吐三天三夜,體重一度只剩廿五公斤,截肢後雖然裝上義肢,還是喪志消沉,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哪裡。

     在親友陪下,她終於發現「唯有自己釋放自己,才能得到真正自由!轉心動念下,如今林睦卿不但靠著「黃金左腳」,唱歌、跳舞、攀巖、溯溪、潛水、主持節目樣樣來,也已環遊十五個國家,她的故事還被拍成影片圖書

     王蜀蕎國小時因操作絞肉機不慎造成左手截肢,當時她不但回頭安慰悲痛的父母,還花了十年走過身心靈復健的漫漫長路,終於在繪畫、設計、舞蹈中找到自己。

     五年前,王蜀蕎進一步把服飾、服裝畫、紡織藝品等結合表演藝術,走向伸展台,並與林睦卿創辦舞團,靠著不斷練習、嘗試與磨合,雖然單腳的林睦卿常跌倒,長時間站立與跳躍也讓她出現靜脈屈張症狀,「真的不容易」,但就憑著信仰與堅持,最後兩人現在舞台上呈現的肢體與律動,讓看過的民眾極為感動。

     林睦卿與王蜀蕎都說,只要擁有自信,生命自然會散發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