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6點30分從台北出發,三姐特地早起幫我拉二箱書一起搭捷運到高鐵~

因為不放心我自己一個人拉90本書,三姐堅持要幫我拉上月台......

當我要進台北高鐵時,姐姐卻被攔下來....站務人員說:沒有賣月臺票..所以不行進入~

姐姐問高鐵人員說:可以有工作人員協助嗎 ?高鐵人員一臉單板的表情說:不行....

三姐簡直要氣炸了.....高鐵人員怎麼這麼死腦筋不知變通??????

我對三姐說:交給我處理就好!

當我接過拉桿時...一股沉重的力量,將我的左手臂往下拉....原來姐姐是這麼疼我.愛護我,擔心我拉不動... 

一個人獨自旅行慣的我,想到妙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高鐵人力不足~這...要搭高鐵的乘客,人可是多的很....有很多壯丁.....可幫忙~

當閘門開放通行時,我先自己拉推車...即是使出身的力...推車還是笨重又緩慢難向前行~

這時,有一位好心的站務員前來協助...我才順利撘上車~


高鐵很快很便利~但似乎少了點人情味!

以前,我搭火車~站務人員都非常願意協助身心障礙者...甚至有特別服務...可以協助上下月台

飛機也是一樣.....至於高鐵????就不予置評~

是因為時間太早那個工作小姐還沒睡醒嗎 ?

還是台北人都只是匆匆的只將眼前的工作做好就好?(放人通行,其他就不甘她的事情?)

不曉得這樣的事情,我能向哪各單位投訴??

不是要為自己出一口氣....只想讓有關單位知道..身心障礙的是需要協助的,希望高鐵能多留意~


不過,到台中就不一樣了!站務保全人員熱心協助,甚至過了管轄區會換手幫忙,

到了大門口,連計程車招呼站的阿伯都來幫忙~

的確,台中人是比較熱情......

這個故事提醒我,在台北看見有人需要協助時就主動伸出手來~免得人家都說台北人無情.....

當 天我回台北,我看見一位先生捷運站看著地圖...東張西望!我跑過去問他:你要去哪裡?結果他回過頭來..@#$^^^一堆英文~聽無.....

我就指著地圖說:最近的出口是在這裡!

有幫到忙嗎 ?還是越幫越忙?我還是先去練好英文在說好了....



台中高鐵的美景~

北台中的南山人,超級熱情.....旁邊和我拍照的是聯絡人小京..謝謝她如此用心幫我做出這麼精美的海報~

站在我右邊的是正義大哥....原本我昨天回台北後,他跟我說晚上會打電話給我....確認我有到台北,結果我不小心從昨晚7點睡到早上10點~超級會睡...可能是搬書太過沉重..累到筋骨了!今天我回撥電話給他..要謝謝他時....他正好拔完牙齒...不方便講話~真是尷尬!在這邊謝謝正義大哥,熱情的招待!


南山工作夥伴~辛苦囉!謝謝您們熱情招待~

這位大哥是偶的頭號粉絲...說要跟我拍照,我也忍不住拿起相機跟他拍一張

現場有一千多位觀眾....當我接受她們的掌聲走在紅地毯上...接受喝采時,眼淚幾乎快掉下來~

會不會覺得我的衣服的圖案,很眼熟~對!就跟我演講ppt封面一模一樣~都是圈圈...

演講過程...大家都聽的非常入神..也相當捧場~常常笑聲連連...

站在演講台上,聽眾累計人數超過4千多人....很快即將破5千......預計8月就可破啦 !

自己也都感到不可思議....希望透過我的演講可以鼓勵到更多朋友...心向陽光,來灌溉夢想!

搭高鐵的美景.....

美麗的風景....

我利用搭車時間,一個小時吃早餐外加化妝....這都要拜主持公視"聽聽看"所練就一身好功夫..

書是賣剛光光,這賣菜...批貨的推車也幾乎快夭折了!好險!我家什麼沒有就是皮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