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自己走在路上,被小鳥、麻雀等飛禽動物誤認我頭上頂著(一駝巢穴而誤會…….下蛋)終於,我要跟我的「鳥巢頭」說再見。

 

最近宣傳我的新書,我幾乎每天行程滿檔,今天總算可以喘口氣~忙裡偷閒一下。

 

下午一點多去找我的髮型設計師,拯救我這被原子彈炸傷的暴炸頭,和nick商量過後,決定將頭髮拉直,才能讓秀髮如獲新生。

 

Nick很興奮的幫我上燙髮藥劑,從第一劑到第二劑我等了3各小時,洗了又沖.沖了又洗,加上用平板夾努力將毛髮拉直,終於在nick努力之下花了4各半小時,滿心期待我的烏黑亮麗的秀髮要重江湖。沒想到眼前卻是一頭像醜小鴨般的「黃毛丫頭」~頭髮真是毛的可以。

 

nick對我說要重新燙過之後,我開始著急因為我下午6點到7點有一個現場call in的節目,原本是預計回家接電話接受訪談。眼看在過10分鐘就要六點,我馬上發揮我主持節目隨機應變的本能,頂著失敗的頭髮向nick請假50分鐘。開始發揮不可能的任務,去附近的學校「借電話」。

 

頭上頂著平板膏怪模怪樣,沿街去向學校借電話,的確看起來有些怪異。

 

我跑到建成國中的警衛室,喘呼呼的的要向警衛先生開口借電話。我還沒開口警衛卻對我說:「喂!這門口的車是你停的嗎?」我還真是一頭霧水……

 

等我說明原由,他就一付「標準公務人員」回答我:「我的電話是緊急事件專用,不能外借?」

我又立刻跑到大同社大辦公室,尋求支援。心裡想..好歹我也曾經是那裡的學生,也繳過不少學費應該會借吧?

誰知,今天社大不上班,辦公室的門是鎖著。我內心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眼看再過5分鐘就要上線。

眼看節目要開天窗,我不能放棄任何可能性。我又跑出街上看見「志仁高中補校」,衝進教務處看見一位老師在講電話,我很驚慌的表達說:「我要上一個南台灣的飛碟電台線上call in 節目。六點十分就要開始,實在非常緊急….是對方付費打過來的.想請問老師電話可以借我嗎 ?

 

老師一看手錶,知道時間急迫。立刻告訴我她們學校的電話和分機,我才將這個通告順利完成。

 

我在電話機前面看見一段話:『面對不能改變的事實需要冷靜;面對可以改變的事情需要勇氣。』這句話真是講的太好了,實在是符合我的現況。

 

我在接受電台的訪問,就用這一句話作為結尾和大家一起分享。

 

電話專訪結束後,我才跑去跟老師解釋因為最近出了一本新書,要上節目宣傳介紹。謝謝老師的協助過兩天我在將我的書送過來致謝。

 

出了校門,我再走回美容院繼續燙我的鳥巢頭髮~

 

終於,我在晚上九點半完成我的新髮型,我很開心的摸著我的秀髮走出美容院。

我將頭髮拉直,也剪了劉海看起來年輕有朝氣多了。

 

回到家,我男朋友誇獎我的新髮型非常好看,說我很像一個卡通人物.......那就是...「機器貓娃娃~丁小雨」。

真想海K他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