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南我搭火車來到了屏東的潮州,這裡有是我的好朋友阿ken的地盤。

我從台南搭火車到高雄再換火車才能到潮州。

 

火車行駛過南迴鐵路正是黃昏時刻,夕陽西下像是一顆鹹鴨蛋般掛在天空照映在海上波光潾灕,真是美麗極了。

 

ken是澎湖人目前在屏東的一家水族養殖廠工作,他是住在工廠所以沒有辦法招待我住的地方。

 

還好我男友vinsion幫我找住的地方,他在馬祖認識一個軍官家裡就是在屏東已經幫我照會好可以住在那裡,所以我住的地方將是我不認識的朋友家裡。反正一回生兩回熟,聊聊天就捻熟了~這我最行,不然我外景節目主持人是當假的阿!

 

潮州雖然不是很繁華但從台北來的我卻很喜歡這個地方,那天我運氣很好剛好是星期五也就是鎮上有擺夜市的日子。

 

獨自一個人逛夜市好奇的張望每件事情,發現了很多新鮮好玩的事。雖然說夜市都是大同小異,但是南北文化多少還是有差異的。除了物價是比台北便宜之外,南部人大部分都是皮膚黑黑的,笑起來可以看見一排白白牙齒。因為皮膚的關係所以顯得牙齒特別白,因為地域氣候的關係那裡的人顯得特別熱情。

 

在沒有捷運、公車交通方便的都市裡,交通上靠的只是一台11路公車就是我的雙腳啦~ 為了買一個伴手禮,走到我的腿都快斷了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在夜市裡東逛逛西逛逛,就算沒買東西店家也會笑瞇瞇的送客叫你有空在來走走~這是台北不會見到的景象。

 

夜市逛累了、路走多了、也該找地方休息。這時想起自己的左腳和右腳襪子顏色不一樣,(雖然我很自豪腳裝義肢只需換一隻襪子,不過今天要過夜的地方是要脫鞋子的我還是去買一雙襪子比較好)免得教壞別人家小孩。

 

當我提著伴手禮到今晚要住宿的地方,我還挺自然一點不拘束熱情問候女主人和他的家人,現在想想跟楊小姐還真是有一點不可思議的親近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