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燈  
獨腳人生~林睦卿 採訪側記
採訪側記 採訪側記
點燈提醒小精靈
 
獨腳人生~林睦卿
林睦卿近拍

仲夏的午后,台北街頭高溫難耐,打扮樸實的公共電視「果果恰恰」主持人之一林睦卿,拄著拐杖,一拐、一拐在大太陽下走著,路雖走得不是很平穩,但清秀臉上散發的笑靨與自信,與時下不少搖頭失落的年輕人相較,多了難得的平穩和踏實。
林睦卿從小喜愛戶外運動,但正勾勒著當運動員的夢想,卻因罹患骨癌,國三時失去左腳。截肢讓她必須放棄最愛的戶外運動,加上他人異樣的眼光,曾讓她退縮在自我的封閉世界裡,幾度痛哭、絕望,還好走出生命低潮,如今更成了電視主持人。
7月8日 下午十二點半~一點半,公視13頻道,請收看「點燈」。

 
 
 
 
採訪側記
裝上義肢在拉筋的睦卿

一個女孩子,特別是女孩子,如果身上有一道疤,會怎麼處理?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辦法蓋掉,但如果少了一條腿呢?一般都會想辦法不要讓別人知道,但是睦卿相反,她反而喜歡露一腿,露出她的馬腳,要露出自己的一隻腳,是要有勇氣的...我跟她一起主持節目時,也許她有些生澀,但她總是笑臉迎人,充滿熱忱,人只要有熱忱,什麼都可以談...。

以上這段話,是廣告大師范可欽老師對睦卿的看法。

 
 
 
 
採訪側記
單腳倒立的睦卿

在整理題材時,被單腿的舞者給吸引了,她是林睦卿,國中時因骨癌而失去了一隻腳,然而她卻為了自己的舞台夢,步步踏實地走著,她去學廣播電視的製作,她去學表演,她去報考主持人,她去報考歌舞劇...所有的努力,都為了埋藏在心中的夢想,雖然一路走來辛苦無比,但她甘之如飴,因為,人生是自己的不能因為自己少了一隻腳就自怨自艾。

因為睦卿是公視電視台的外景主持人,因此我調閱了資料帶,了解睦卿昔日主持的狀況,看她攀岩、游泳、潛水、跳舞...活躍於戶外活動,如果不刻意說明,真的會忘了她只有一隻腳。

 
 
 
 
採訪側記
排練中的睦卿

為了拍攝睦卿的歌舞劇排練,這天我們來到師大的韻律教室,團員們和睦卿一起做伸展活動及情境演出練習,雖然是第一次的練習,但團長及導演、團員們,都因為睦卿的加入,氣氛更為活耀,睦卿就是這樣總是為團體帶來提振的效果。而為了營造super star的感覺,阿良特別把所有的燈光關掉,只留了一盞聚光燈,而且還把機器架在天花板上,音樂一下,整個氣氛都跟隨著睦卿的舞步而流動,看著她全神貫注地演出,撼動人心,讓我忍不住要為她喝采,也祝福她九月份的演出圓滿順利,若要看睦卿的演出,可以和“第四人稱表演域“連絡哦!
 
(企劃  淑渟)

 
 
 
 
點燈提醒小精靈
主持人-黃晴雯

點燈公告:4月1日起,點燈播出時間改在中午12點半~1點

7月8日週六下午十二點半~一點
公共電視台(13頻道)請準時收看「點燈」節目。




■ 點燈小精靈感動推薦
看完點燈節目,感動之餘別忘記上點燈網站,留下您感動話語:http://www.everbri.com/

■ 點燈貼心小連結
點燈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everbri

 
 
 
  達明傳播有限公司 EVERBRI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服務說明
‧版權 Yahoo!奇摩 所有,禁止未經授權節錄轉貼‧
Yahoo!奇摩電子報服務僅提供電子報代理發行媒介,所有發行的電子報內容均由發行者提供對網友負責,本站不代表任何言論立場,相關權責請參考《 服務條款 》及《 發行條款 》。
Yahoo!奇 摩 電 子 報‧資 訊 交 流 道 http://tw.letter.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