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雙腿的Model-Aimee Mullins

Aimee Mullins是一個我在七年前的一本雜誌上發現模特兒,但因為近年來在馬修巴尼的懸絲中看到它驚人的造型,因此想再次介紹這個特別的女人。

她有著模特兒的臉蛋,也有著模特兒的身材,但唯獨不同的是他不是用雙腳走秀,是用「義肢」走秀!沒有錯,他用義肢走秀,如果要論殘疾對工作的影響度,她絕對是100%的由逆境中生長。
因為一出生就缺少腿部的脛骨,因此從小她就沒有小腿,一直以來都是使用義肢在行走,但他卻並沒有因此就過著灰暗的生活,因為父母親並沒有過分的呵護因此他就像一般女孩子一樣的成長,使用義肢也像是自己的雙腳一樣的自然,最喜歡的運動竟然還是游泳,他在1999年Alexander McQueen時裝表演模特兒,之後就展開了她多采多姿了星路,他不僅是個走秀模特兒甚至也積極的參與好萊鎢電影甚至實驗電影的演出。
最屌的是有一天當她走完秀回到後台,旁邊的一個模特兒還稱讚她「高跟鞋這麼難穿但是台步仍就走的這麼好」結果她將裙子掀起告訴對方其實她是帶著義肢穿高跟鞋走了這場秀,頓時讓對方佩服的五體投地,當然在看完這篇文章的我也覺得她真是屌到不行,但更屌的是,在文章的結尾她表示因為他沒有雙腿所以有許多設計師會特地幫她設計各種特別的義肢,有木頭的有鋼鐵的還有透明的,簡直就像是一般人買了新眼鏡一樣,因為殘疾反而讓自己的造型多了各種可能,但她的可能對一般人來說卻是相當超現實的。

他在1996年使用了一種ㄏ字型的鋼片義肢參加了亞特蘭大的傷殘奧運會,還是田徑項目,他完全不害怕自己跌倒的不斷往前奔跑,甚至還拍攝了一支公益短片,在2002年他參與了馬修巴尼的實驗電影,「懸絲3」裡頭她總共有兩種造形,一個是有著透明雙腿的護士,一個是有著動物雙腿的豹,每一種都不是有正常雙腿的人能夠作的造型,真的屌到不行。
雖然說在模特兒界有許多怪人,甚至還有白子模特兒,但是Aimee Mullins的例子卻充滿著正面的勵志意義,當然有她出席的作品也充滿著話題。

以下是她所參與的作品

自導自演

啤酒謀殺案”Poirot” Five Little Pigs

參與演出

Cremaster 3
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Quid Pro Quo
Marvelous
台長:含笑香奈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