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的第四天我來到了台南市拜訪好友小雅,一下火車站我就跑去問火車列長說:「請問這裡有電梯嗎?」內心os明明知道沒有還是要故意問一下….真是假仙~!

 

列車長說:「請問需要什麼樣的協助嗎?」我就請他幫忙協助將行李運送到月台出口。一邊走列車長說:「今年有預算下來電梯就快蓋好了。」我笑著回應他~

 

小雅的媽媽來火車站接我,我們一起吃頓牛排就回家去。

 

和小雅認識是在弦月之美的晚會上,我們一起走服裝秀。他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女孩子個性堅毅、獨特有自己的風格我很欣賞她。

 

雖然他失去雙臂,但在去年他出國參加亞運游泳比賽名副其實的『中冠軍、拿金牌、光榮返回來』。

 

很多人以為失去手就只能當口足畫家,錯了小雅她用它萬能雙腳當做雙手使用。我們是用手操做電腦它是用腳來遙控滑鼠及鍵盤,在學校唸的是資管系。

 

懂的專業知識比我還要多,跟她在一起比賽電腦使用流利程度我都要自嘆不如。甚至她還教我怎麼上網下載歌曲~真是厲害。

 

我們漫步在「赤崁樓」,談天聊心優閒的感覺真好。

 

在台南的照片都是她用「腳」幫我拍的,這已經不是用厲害兩個字能夠形容。

 

人生路途上有起有落,也是有傷心難過失意的時候。

 

朋友這時候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不管是拉你一把、推你一下、踹你一腳…….關卡就過得去。對我來說幸運的是我有很多好朋友看到她們縱使老天跟她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讓她們沒手沒腳,但她們依然活的精采自己的頭上都有一片天。

 

就算身體部分沒了,那又怎樣日子還是要過….孩子還是要養,工作還是要作……明天的太陽依舊會升上來,昨日淚水早已哭乾。老掉牙的化悲憤為力量….喝杯蠻牛再上~

 

這樣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

旅行是有機會看看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為自己充充電生活並不是自己想像中的苦,在苦也能都撐過去換來的將是燦爛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