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冷到起不來的我,雖然天天立誓早睡早起身體好,掀開棉被遇到冰冷空氣穿著單薄睡衣的我還是窩進被子裡睡回籠覺的好。

今天又賴到中午才醒過來,哀!這麼好命也不是辦法。

下午和傳說中的「好人幫老大」出來喝咖啡,到處聊是非、八卦緋聞~

約在家裡附近的星巴克一進門,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實在很誘人。

雖然自己告訴自己一千零一遍要戒掉咖啡,但是聞到這個味道就是忍不住想嚐一口。(自己也知道為了逞口舌之快,連累身體常喝到手腳發軟心臟砰砰跳很不應該所以…..還是

點了一杯低咖啡因的摩卡,坐在窗邊。

看見坐在我對面這位「好人幫老大」。(還好不是手刺青龍右白虎的黑幫老大,呵呵

怎麼一臉恐怖的樣,像鬼一樣雙眼佈滿血絲似乎要爆出來,泛黃皮膚一點光澤也沒有,眼珠子似乎快掉下來沒有彈性。精神極差像是剛被壓榨乾的全身虛脫樣~看他用手猛搓臉頰想提神。

我問他:「昨天做什麼去了?」他說:「為了趕一個提案,

他昨晚到現在都沒睡覺」,現在也不能睡因為生理時鐘會被打亂。同時,也在等最後結果。

後來又問東問西,問我要找工作沒?我就謝謝他請他不用為我操心我自會打算。

突然間他提起那「三寶」的事情有沒有後續消息?

我說:「喔~那三仙老公阿飄~,沒有啊!」出社會什麼樣的

人都會遇到,見怪不怪哈!也不強求啦。

哈拉來哈啦去~

看見咖啡廳裡的每一個人情緒度都是差不多的悶吧。

難怪有句話說:「喝咖啡聊是非,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似乎沒有什麼事情值得好高興的。」

和「好人幫老大」討論完我下週的環島計畫後就各自離開。

好久沒回以前公司瞧瞧,順道去拜訪老同事一下吧!

遇見了老主管見了面高興的寒喧一番。見她換個新造型,隨便哈啦一下。

她人看起來精神似乎不是很好皮膚乾黃臉色憔悴,

原來他生病了?現在是戴假髮。

我馬上心知肚明,問他還有在打化療嗎?

其實,心中很訝異為什麼會的到癌症?他說:「他打小紅

莓和紫蘇梅」剛打時很痛苦,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也許是老天要他休息,現在他只上半天班。

不然體無法負荷。

我很好奇他的病,問他是怎樣會得到的?

他說癌症是一種文明病,醫生也不知病因是什麼?還好那只是初期不是末期。

很納悶他自己都吃蔬果類,注重健康飲食。

不像其他同事都亂吃油炸類也都沒事,最後也許是壓力過大

自我要求高所造成的結果。 我想到我以前打化療的痛苦,除了頭髮掉光光之外沒錢買假髮,只能演櫻友藏:小丸子的爺爺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

離開協會,我一個人走在寒冷的大街上想著剛剛的對話。

真的是要趁自己還健康的時候,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其實,我早已忘記過去化療痛苦歲月,遇到這主管才又讓我想起曾經遭遇,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一切。

祝福這主管早日康復,也提醒我自己要注意健康謝謝您~副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