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願~

蠟燭是臨時向老闆要的

火沒了~再點一次


祝我生日快樂

 

 

今天沒安排任何行程整天懶懶的,放自己一天假跑去看二輪電影。

自己一個人跑去景美佳佳戲院買了杯38.c的咖啡,就進入戲院享受「007」和「死亡筆記本」。連看兩部電影還真是有一點累人,在出來時已經是漫長的黑夜。打開手機居然有11個未接電話。只要人再家裡面就一通電話都沒有,現在人出來電話一大堆。呵還真是有趣呢?

 

打開電話聽到留言好久不見的范大哥居然留言給我,真是不好意思隔了四個小時才會電話。回電時他正在吃飯,就沒多說他在打給我。搭上捷運回家的路上一一回電話,不外乎就是要幫我慶生的小學死黨以及好久不見的朋友來道賀。

 

回到店裡看見青憶送我的禮物,拐個彎要上樓時看見吳青憶頭戴安全帽騎著摩托車在街上等我,哎啊!怎會這麼巧呢~馬上我call粉圓,河堤國小三劍客又要相聚啦~ 

 

回家加件厚外套拿頂安全帽馬上搭青憶的小綿羊去師大路和粉圓會合,我們選了一加餐聽點了塊鬆餅跟老闆要根蠟燭準備慶生。

 

真是選日不如撞日啊 ~平常3人難得碰面今天居然能夠相聚實在不容易,看到她們這兩人如此重視我,讓我內心有小小的感動。原本不打算過生日要獨自一個人流浪(1/30生日當天出發),沒想到卻還是被她們逮到~

 

從小學畢業每年生日三人必定要相聚在一起,有十多年呢。這種不離不棄的情誼實在是令我感動。在一起免不了八卦一番,互相關心生活近況讓我覺得非常窩心。

 

我們在師大路買了魯味看見人潮洶湧,老闆一臉疲倦樣搞怪的我突然有個念頭,付錢時對老闆:「老闆問你一個問題喔!生日有沒有打折啊?」老闆滿臉狐疑滿頭充滿問號???我又接著說:「你可以說我打到妳全身骨折!」這時老闆哈哈大笑~我就說:「哀喔~開各玩笑嘛! 」這個老闆情緒度馬上被我提高,切起魯味來也帶開始勁有活力,不像是張的眼睛睡覺的人~,……..

 

煮魯味的老闆相當忙碌一直大喊:「金針菇、田不辣.xxxxxxxxxxxxx誰的?」

沒人理會他,我就大聲說:「沒人要可以送我,今天我生日老闆啥密屬~喝」

老闆覺得我很冷,笑笑而已。

終於輪到我拿魯味的時候,老闆問我要幾雙筷子?我說:「ㄕ阿鄉!」我講的台語實在很好笑,在旁等候的大學生和老闆覆訟我的話「ㄕ阿鄉!」

接過魯味對老闆說:「啊 ~你沒有祝我生日快樂啊!」老闆接著說:「要不要請她們(等滷味的客人)幫忙唱歌~

那真是太好了,說完我笑著離開。老板也是笑笑著被偶打敗~

 

看看手錶在10分鐘就要12點趕緊叫青憶去10元商店買仙女棒,我也趕快跑到金興發、文具店問有沒有賣仙女棒?

 

誰說只有跨年才能到數,我生日自己搞創意來到數也可以。問過ㄧ家家商店都沒賣還真急死我了。

看見青憶遠遠走來,我拿起我的手杖不停揮舞著催促他快一點。時間就要到了,看到她手裡買到了讓我十分雀躍。問題來了,沒有打火機怎辦?火速跟路人甲借火,這時在旁的年輕人覺得自己抽菸(被人借打火機)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仙女棒還真難點,終於點著了在眾人到數之下5.4..3.2.1……我們歡迎手裡拿著仙女棒揮舞著嘴裡唱著:「生日快樂歌」一根接著一根點,順便慶過年好了。大家輪流講願望~我們三人把握時間,大聲宣告今年要做的事情。吳青憶說要找工作,我馬上問:「年薪多少?什麼樣的工作類型?地點是哪裡?越明確越好!」三人接力賽玩的不亦樂乎?終於在最後一根點完時,我大聲宣告吳青憶趕快嫁出去….

 

同時,我手機也響了。因為太high我接起電話第一聲是:「生日快樂!」剛好是范哥打來(29日生日,30)我說祝我生日快樂………

范哥問我有沒有經紀人,我說沒有………。於是打算幫我介紹這樣談比較妥當(之前有些事一直沒敲好~他要我準備相關資料給他)~接到這通電話似乎願望就實現一半,真是令人開心………

 

生活簡單就是幸福,交幾個知心朋友重要節日一起分享彼此也是挺好。

不用花大錢買禮物買蛋糕、上pubKTV只要有心、有創意生活還是可以很有趣….

從沒想過自己會去買仙女棒在路邊倒數過生日,利用生日名義開開玩笑帶給週遭人樂趣….這種感覺淡淡甜甜在迴盪在心理,恩......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