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後來接到這通詐騙電話,嚇了一跳(我還是相信大部分的人是善良的)

鄰居笑我你落伍了,我每天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接到不想接了,直接放將電話放在旁邊晾著



 

睦卿每天忙著練舞、健身、演講、準備舞衣、跳舞的道具、

安排行程、處理訂書…..忙到沒時間吃飯好休息。

 

結果心臟痛到不行,血糖過低,無法自行走路回家

最後是讓VINSON揹回家去。

 

幸好,我前幾天拿到我特製的輪椅,終於可以分攤一下我右腳的負擔。

 

我告訴自己只有身體是真的,什麼都是假的,

所以就好好將時間整頓一下調整腳步。

 

無法負荷的演講就請我的好友代打幫忙。

 

今天一早處理演講邀約的事情,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自稱是彰化縣

的警察局打來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林小姐嗎?我是彰化縣警察局你涉嫌一宗詐騙集團犯案

>我要確認你的身分證字號

 

他說的的確是我的身分證字號

 

>你身分證有掉過嗎 ?

我答:沒有啊!

 

>你有電視購物嗎?或是網路購物?

 

>你的資料已經被歹徒拿去犯案,目前已經有幾個人被逮捕,

還有8人在逃

 

>我很難確定他不會用你的帳戶去犯案

>請告訴我,你在使用的銀行是哪些?

 

為保護你的安全我會請檢察官把你的所有銀行帳戶凍結

>我開始感到心裡惶恐,心想前該怎辦?

 

>他說:我查到你今年一月九日

在彰化的第一銀行和玉山銀行開戶犯案

 

>我說:不可能,我人在大陸我有護照出入境證明我沒有去開戶

>他說:可能你的身分證影印本被盜用拿去開戶

 

>他說你有用農會的嗎 ?或是郵局ㄇ

>我發現他一直在套我話,

我說:我沒有使用銀行你要凍結就隨便

 

>我偶爾用郵局…..心想這樣我是不是就洩底了

>我開始擔心,我問:警察先生我怎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

>你打來的用意是什麼?你要我做什麼事情?

 

我永遠都會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

以及我要做什麼事情?

清楚明確不慌張

事情一件一件的去處理

 

>他說要協助辦案,要凍結我的銀行戶頭,確保我的安全

>我說你打電話給台北市長好了

 

>他說:打給市長幹麻?

>我說:我是台北市民啊!市長認識我,市長是要保護市民的啊!

>他又問我你有財務信貸欠債問題嗎?

 

>我這是從擔心害怕的情緒提升到生氣

警察先生

請你現在馬上立刻上網打林睦卿三個字

你就會知道我是誰

我到處作公益演講

捐錢作公益

 

我會有財務信用問題嗎?

 

而且我認為品格是最基本的事情

我也要求自己,不可能做出非品格的事情

 

他好像在念著什麼台詞似的說,我只是在辦案處理

 

最後我問他你是什麼單位?

他說沒有單位!

 

我問你的電話是多少?你叫什麼名字?警察局地址是多少?

我有認識的警察我要去查一下,你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說:不好意思,我 知道你會不舒服,我這也是保護自己

我確認後我會再打電話給你

 

他似乎不太高興的樣子

 

後來,我打電話給我的警察朋友,他說那是詐騙集團不用理他。

 

我心裡還是不踏實,究竟對方有我的身分證字號以及知道

 

我將錢存在郵局,我的錢到底安不安全?會不會被盜領?

 

於是,我打電話問郵局的人

得到的答案是不可能!

 

除非你是本人拿印章和存摺或是ATM提款,

否則錢是不會被盜領

 

我又打電話到銀行,問只有身分證影印本可以開戶嗎?

答案是不可能!

 

一定要有身分證正本、印章、本人親自來辦理、

(未成年法定代理人來)

 

找到答案心中踏實,心中還是有未完成的掛礙

打電話給165報案

 

警察說那是詐騙集團,他故意講的讓你害怕,

最後要你將錢存進所謂一個『國家安全帳戶』要你轉進去,

再告訴你事後證明你是冤望的,會再將錢退還給你。

那通通是假的,錢匯出去你就真的完了

 

我問警察,他再打來要怎辦?

警察說:說掛掉!或是放著讓他跟空氣講話…..

 

我問警察若真的我有受害該怎辦?

警察說:警察是不會用電話辦案的,

會用掛號寫公文給你要你配合….

 

終於結束這場詐騙的事件,我也安心的去榮總處理我的事情。

 

溝通的法則:就是你不是主導點,就是被影響點。

找出正確的知識讓自己穩定下來,因為無知所以惶恐,

搞清楚有對的資料就不會害怕。

 

找出明確的窗口,釐清事情的真相。

讓行動周期有一個完整的結束。

那就是:開始、改變、停止。

真正的結束就是你不再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而是清楚明白的「它」不再影響著你。

 

:行動周行:開始、改變、停止。

為參考 L.羅恩 賀伯特 先生「工作的問題」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睦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